新華網 正文
澳門舉行學界青年慶祝澳門特區基本法頒布25周年匯演
2018-02-03 22:26: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月3日,由澳門特區政府教育暨青年局主辦、澳門蓮花衛視承辦的“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頒布25周年學界青年大匯演”在澳門綜藝館舉行,來自澳門54所中小學校、11個團體,超過500名學界青少年參與演出。新華社記者張金加攝

  新華社澳門2月3日電(記者胡瑤)由澳門特區政府教育暨青年局主辦、澳門蓮花衛視承辦的“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頒布25周年學界青年大匯演”3日晚在澳門綜藝館舉行,來自澳門54所中小學校、11個團體,超過500名學界青少年參與演出。

  匯演由舞蹈《盛世蓮花》拉開序幕,隨後表演者演出了《七子之歌》《少年濠江》《多元之城》《小城故事》《金曲粵韻》等節目,通過戲劇、舞蹈、朗誦、音樂、武術、民間技藝等多種形式,全面展示了中華傳統文化,展現了澳門青少年朝氣蓬勃的精神面貌,精彩的演出獲得觀眾的陣陣掌聲。

  本次匯演還運用了全息投影等技術,由老、青、少三代澳門人以“接力講故事”的方式,講述了澳門特區基本法起草和頒布的過程,呈現了澳門特區基本法頒布和實施對澳門社會的文化、教育、經濟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和意義,透過豐富的視聽效果加深了觀眾對澳門特區基本法的理解。

  匯演還將于4日晚舉行公眾專場演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惠若琪退役
惠若琪退役
開往春天的列車
開往春天的列車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邕城櫻花絢爛時
邕城櫻花絢爛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5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