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總統重申伊核問題全面協議與導彈問題立場
2018-02-07 13:23: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2月6日電(記者馬驍 穆東)伊朗總統魯哈尼6日主持召開記者會,重申伊朗絕不會重新談判伊核問題全面協議,發展“防禦性質的彈道導彈”問題更不在談判范圍之列。

  “我們從來不認為伊核問題全面協議可以與其他問題相關聯,這是一項7方共同簽署的協議,”魯哈尼強調,“而且這份協議得到了聯合國安理會的認可。”

  魯哈尼表示,伊核問題全面協議十分穩固。他告誡美國總統特朗普,若違反協議,受損的是美國的國際聲譽。

  對于彈道導彈和伊朗國防問題,魯哈尼明確表示,伊朗只會發展防禦性質的“常規武器”且“不會與任何人討論這個問題”。

  自去年1月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以來,美國政府以伊朗發展彈道導彈技術為由對伊朗不斷施壓,並出臺多項制裁措施。伊朗方面則表示,發展導彈技術是伊朗不可剝奪的權利。特朗普今年1月12日宣布,將最後一次延長針對伊朗核問題的制裁豁免期,並要求修改協議條款,增加限制伊朗導彈項目等內容。他表示,若不能達成美國期待的協議,美國將退出協議。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將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則將解除對伊制裁。該協議于2016年1月16日正式實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冷的邊關熱的血
冷的邊關熱的血
大渡河峽谷絕壁上的“天邊”村寨
大渡河峽谷絕壁上的“天邊”村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38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