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平昌冬奧組委:86名胃腸感染患者已就醫隔離
2018-02-08 18:23: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平昌2月8日電(記者吳俊寬)平昌冬奧組委8日公布消息,截至當地時間7日18時,共有86名涉及冬奧會及周邊志願服務人員被確診感染諾如病毒,目前這些人已經全部接受治療並被隔離。

  平昌冬奧組委4日曾證實,在一處有1000余名冬奧會安保人員入住的集體宿舍中,約30人出現嘔吐腹瀉的症狀。此後,出現上吐下瀉症狀的人數繼續增加,目前已確診並隔離了86人。

  據介紹,這86人中有58人是入住該宿舍的安保人員,5人是宿舍工作人員。另外23人並不住在這個宿舍,他們之中包括12名警察、7名冬奧組委工作人員、另外4人是媒體服務人員。

  目前韓國官方已經對該宿舍內飲用水、食物及廚師展開調查,追蹤病毒感染的來源。此外為了應對病毒感染及隔離造成的安保人員不足的問題,平昌冬奧組委已抽調約900名軍人補充安保力量,他們將在各場館中開展工作,直到受感染安保人員返回崗位。

  另據介紹,諾如病毒會導致嘔吐腹瀉,可通過接觸感染,沒有疫苗和特效藥物,做好食品和飲水衛生工作是預防的關鍵。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倫敦動物園舉行年度盤點
倫敦動物園舉行年度盤點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088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