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鬥導航公共服務平臺落戶四川瀘州
2018-02-08 21:32: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2月8日電(記者魏兆陽、趙鵬)門禁刷卡、交通出行、智能定位、養老服務……動一動大拇指老百姓就能玩轉北鬥高精度定位技術。8日,北鬥導航公共服務平臺在四川省瀘州市揭牌開通運作,推動北鬥係統民用産業化進程在西部地區邁上新臺階。

  落成儀式上,研制建設北鬥導航公共服務平臺的瀘州北鬥導航位置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李良川介紹,通過“北鬥衛星導航係統+高精度遙感數字地圖+導航網格碼+雲計算平臺”的綜合整合方案,北鬥導航公共服務平臺可以幫助政府實現應急處置、資源調度和智能化管理,企業憑此可以優化對具體人事物的管理調配,公眾也能在出行、安全、健康等多方面受益。

  據了解,作為我國自行研制的全球衛星導航係統,北鬥係統目前已在公安、交通、漁業、電力、林業、減災、無人駕駛等行業和領域得到廣泛使用,服務于智慧城市建設和社會治理,北鬥産業已進入規模化、大眾化發展的新階段。

  中關村空間資訊産業技術聯盟首席技術專家陳應東表示,北鬥係統可以成為地方政府發展高品質經濟的抓手,成為振興實體經濟的重要補充。以公共服務平臺為抓手,以時空大數據為牽引,該項目將夯實升級北鬥數據中心建設,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北鬥標簽型應用示范。此外,陳應東還表示,北鬥係統具有的短報文通信功能,決定其民用前景遠比GPS廣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倫敦動物園舉行年度盤點
倫敦動物園舉行年度盤點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089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