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布魯塞爾啟動2018“歡樂春節”係列活動
2018-02-09 15:22: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2月8日電(記者潘革平 高搏揚)名為“走進中心過大年”的中國年畫精品展暨民俗文化體驗周活動8日晚在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熱鬧開場,從而拉開比利時2018“歡樂春節”係列活動的帷幕。

  參加此次中國年畫展的作品包括天津楊柳青、蘇州桃花塢、陜西鳳翔、山東濰坊、河北武強等流派的28件精品。同時展出的水晶雕刻、核桃雕刻等作品工藝精湛,令現場觀眾嘆為觀止。

  在展覽現場,觀眾可根據提示用手機或平板電腦下載一款“璀璨薪火AR”的APP,打開APP掃描每一件展品上的圖像,靜止的圖像就會在螢幕上“躍動”起來,每一件展品都變成一分鐘的電影作品,講述了15項(位)國家級非遺技藝和傳承人的絕活。

  除了“好看的”,還有“好玩兒的”。體驗木版浮水印和剪紙、制作羅店彩燈和中國結香囊的展臺被圍得水泄不通。在手工藝人的指導下,外國友人不僅能親身體驗制作中國傳統民俗工藝品,更能將作品帶回家。

  “這些民俗文化真的很讓人著迷!我去了中國結及香囊制作手工坊,通過與制作人楊海燕的交談,我了解到香囊背後的寓意及制作香囊的過程,對中國文化有了更深體會。這一切太美妙了!”來自歐洲亞洲問題研究所的薩拉菲安對新華社記者説。

  當晚,主辦方還為觀眾獻上一臺由上海市寶山阿卡貝拉人聲樂團帶來的中外經典歌曲表演。

  據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主任譚曙介紹,該中心2018“歡樂春節”係列活動還包括布魯塞爾英國學校的“慶賀中國新年”活動、比利時迪爾比市的“中國文化周”活動及布魯塞爾自由大學孔子學院的“中國剪紙精品展”等。

  譚曙説,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將以“歡樂春節”係列活動為契機,讓中國故事更有溫度、更接地氣、也更近人心,弘揚絲路精神,聚焦中比、中歐文明互鑒和文化交流,“在歐盟的心臟架設起一座中歐人文交往的橋梁”。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舉行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舉行
江西峽江:絲糖飄香年味濃
江西峽江:絲糖飄香年味濃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394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