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軍方打死27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
2018-02-10 06:00: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2月9日電(記者代賀 蔣超)阿富汗國防部9日宣布,阿軍方過去24小時在全國多地針對武裝組織目標實施清剿行動,打死了包括27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在內的至少66名武裝人員。

  阿國防部發布聲明説,軍方此次行動旨在清除各地武裝組織的據點,涉及楠格哈爾、盧格爾、帕克蒂亞等10個省份。阿富汗空軍配合地面部隊,對武裝組織目標發動了至少12次空襲。

  聲明説,66名被打死的武裝人員中還包括阿富汗塔利班和“哈卡尼網絡”人員。此外,至少25名武裝人員被打傷,4名武裝人員被抓捕。軍方在清剿行動中摧毀了武裝組織在各地的多個據點,繳獲了火箭彈、衝鋒槍等武器彈藥。

  有分析説,冬季通常是武裝組織進行調整和招募戰鬥人員的季節,阿軍方在冬季展開大規模清剿行動的目的是不給武裝組織喘息和調整的機會。

  今年以來,阿富汗塔利班、“伊斯蘭國”及“哈卡尼網絡”等頻頻在阿境內實施襲擊,造成重大人員傷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舉行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舉行
江西峽江:絲糖飄香年味濃
江西峽江:絲糖飄香年味濃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2396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