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巴士車禍死亡人數升至19人 社會各界為受害者提供幫助

2018-02-11 21:37:2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香港2月11日電(記者郜婕)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1日下午宣布,新界雙層巴士翻車事故一名傷者入院後不治,事故致死人數升至19人。

  林鄭月娥説,車禍發生後,救護人員在現場一共救援了79人,其中部分輕傷者得到現場治療後自行離開,其余67人分別送往11家醫院。截至11日下午1時30分,一名重傷者在醫院離世,9人情況危殆,11人傷情嚴重,21人傷情穩定,25人已經出院。

  一輛雙層巴士10日傍晚在從新界沙田馬場開往大埔中心的途中發生側翻事故,18人當場死亡。特區政府11日上午召開跨部門會議,跟進事故各方面後續工作。香港社會各界以多種方式向事故受害者及其家屬提供幫助,表達關心。

  林鄭月娥介紹,香港各大慈善機構總共捐出1100萬港元,香港賽馬會特別援助基金撥出1000萬港元。這些款項將由特區政府社會福利署即時向事故受害者及其家屬發放。作為經濟援助,每名死者的家屬將獲得30萬港元,入院的傷者根據傷勢每人將獲得15萬至25萬港元。

  一些機構和企業也通過社會福利署捐款,為有需要的受影響家庭提供經濟支援。

  特區政府已經為79個受影響家庭安排一對一專職社工,食物環境衛生署和慈善團體東華三院將為死者家庭提供殮葬服務支援。

  林鄭月娥與特區政府多名官員分頭前往不同醫院慰問傷者,政務司司長張建宗、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等人當天下午到車禍現場參加路祭。

  事故發生後,大批市民響應香港紅十字會呼吁,前往捐血站捐血。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行政及醫務總監李卓廣表示,多個捐血站11日大排長龍。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區聯絡辦公室10日晚就這起車禍事故表示關切。中聯辦副主任陳冬11日下午受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委託前往屯門醫院,了解傷者治療情況,向家屬致以慰問,向醫護人員表達感謝。

  林鄭月娥表示,國務院、港澳辦及中聯辦都已就這一事件表達哀悼和慰問,廣東省也表示哀痛並願意提供協助。

  因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及身體受嚴重傷害,涉事巴士司機10日晚被捕,香港警方新界北區重案組正對這起事故展開調查。

  林鄭月娥表示,她將在12日第一時間與司法機構聯絡,落實成立由法官主持的獨立調查委員會事宜,對這起事故進行調查,並全面檢討專營巴士營運和監管事宜,確保香港的公共巴士服務安全可靠。

  涉事巴士的營運機構九龍巴士公司10日晚表示,將全力配合警方調查,並將成立調查小組,一個月內將調查報告遞交運輸署。

  九巴公司主席梁乃鵬11日參加路祭時重申,每個受影響家庭將獲得8萬港元慰問金,九巴公司法律部門會協助他們向保險公司追討賠償。九巴公司會撥出1000萬港元,由特區政府分配給死傷者家屬。

  國務院港澳辦就香港新界嚴重交通事故表達慰問

  香港巴士發生側翻事故 司機涉危險駕駛被捕

返回首頁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04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