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之瑰寶》音樂會首次走進新西蘭

2018-02-27 20:32:1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新西蘭奧克蘭2月27日電(記者田野)由中國歌劇舞劇院民族樂團擔綱的《國之瑰寶》新春音樂會27日首次登陸新西蘭,在第一大城市奧克蘭為華僑華人和當地其他族裔民眾獻上了一次精彩絕倫的藝術享受。

  演出團團長欒冬介紹説,這臺大型民族管弦樂演奏會代表著中國民族音樂的國家形象,以傳統民族音樂為素材,特邀中國當代優秀作曲家專門創作、精心打造,有不同地域、不同音樂風格的展示,使民族的風格、情韻和精神得以充分展示。

  與演出團2017年的巡演相比,此次演出除了保留受觀眾一致好評的曲目外,還特意編排了膾炙人口的經典民族樂曲,如《金蛇狂舞》《花好月圓》《火車進侗鄉》《夜深沉》等,由一批國家一級表演家組成的陣容演奏,贏得臺下觀眾一陣又一陣的熱烈掌聲。

  此次演出的另一大亮點是舞臺上展示的中國傳統民族樂器,其中不乏少數民族特色樂器,如新疆的薩塔爾、延邊地區的長鼓、西南少數民族的蘆笙等,也有胡琴、琵琶、古箏、嗩吶、竹笛、板鼓、大鑼等傳統樂器,令觀眾大飽耳福的同時也大飽眼福。

  《國之瑰寶》音樂會曾赴德國、瑞士、匈牙利、奧地利和澳大利亞等國巡演,今年是第三次在“歡樂春節”品牌下走進大洋洲,首次走進新西蘭,為華僑華人和當地其他族裔民眾送來中國春節的歡樂喜慶。本場演出後,演出團還將赴澳大利亞繼續巡演。

返回首頁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186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