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桂林漓江排筏今年首次全線封航
2018-05-07 16:21: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5月7日電(記者唐榮桂)廣西桂林海事部門7日通報稱,漓江水位因連續強降雨上漲較快,為保證水上交通安全,桂林海事局決定從7日12時30分起對漓江至陽朔段排筏實施封航管制,從13時00分起對漓江虞山橋至草坪段排筏實施封航管制。這是漓江排筏今年首次全線封航。

  封航期間,桂林海事部門將加強對重點渡口、重點水域、重點時段和重點船舶的監管,特別是對已封航的水域和渡口,派出檢查組不間斷巡查,嚴防冒險開航行為。海事部門將及時發布預警資訊,提醒相關單位、船舶和人員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並充分利用漓江綜合監管係統等科技手段,結合現場檢查,實時掌握水情變化。所有值班人員將處于待命狀態,一旦發生險情,隨時出動救援。

  桂林海事部門提醒稱,根據氣象部門最新氣象資料分析,受高空槽、切變線及弱冷空氣共同影響,未來兩天桂林大部分地區將持續出現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極端天氣,有關單位、船舶要嚴格遵守相關航行規定,嚴禁冒險開航。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 桂林提升漓江碼頭、船舶污水處理設施
    記者從廣西桂林漓江風景名勝區管理委員會了解到,2017年桂林對碼頭、船舶污水處理設施完成提升改造,有效提高污水處理能力,以更好保護漓江。
    2018-01-31 16:43:30
  • 桂林提檔改造漓江遊船 打造“綠色遊覽”
    為保護漓江環境和提升旅遊服務品質,2015年桂林啟動漓江遊船提檔改造計劃,目前已對漓江精華段82艘老舊遊船進行提檔改造,其余全部淘汰退出運營,星級遊船以嶄新的面貌迎接中外遊客。
    2017-10-14 15:09:0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西湖睡蓮成片綻放
杭州:西湖睡蓮成片綻放
湖北宜昌:雲霧繚繞夜三峽
湖北宜昌:雲霧繚繞夜三峽
溫格向主場球迷告別
溫格向主場球迷告別
聖彼得堡舉行勝利日閱兵彩排
聖彼得堡舉行勝利日閱兵彩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795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