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守護家書”活動走進社區
2018-05-07 16:37: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7日電  家書承載了一個家庭的文化精神和情感,是維係家庭的紐帶和傳承家風的橋梁。天舟文化和北京史家小學近日聯合碧水莊園社區舉辦“守護家書”傳統文化公益活動,以喚起對家書的回憶和重視。

  該活動主要通過搜集、展示和分享家書、家訓、老照片等,讓社區居民重視家庭精神和家風美德的建設和傳承。在社區居委會的帶動下,社區業主踴躍參與。據統計,居委會在活動前期收到了業主捐贈的上百份資料,包括信件、老照片、家訓等。

  在活動現場,展示了徵集到的部分信件資料,呈現了不同時期家書的面貌和歷史。捐贈家書資料的業主還和大家分享了家書背後的精彩故事,涉及愛情、家庭、婚姻、工作等。在活動現場,大家紛紛寫下一封封包含愛意情感的家書,有給孩子的寄托、給父母的感謝,還有給朋友的思念。

  活動主辦方表示,優良的家風和家訓是一個家庭重要的精神內核,家書是這一內核的重要載體。在信息技術飛速發展的今天,傳統家書的身影已很難尋覓。雖然各種通訊工具讓人們的溝通變得更加便捷,但家庭成員之間深入而莊重的對話變得越來越少。因此,“守護家書”活動就是要號召人們成為家書這一重要傳統文化的守護者,讓人們重拾家書,注重優良家風、家訓的傳承,創造一個更美好的家庭和社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西湖睡蓮成片綻放
杭州:西湖睡蓮成片綻放
湖北宜昌:雲霧繚繞夜三峽
湖北宜昌:雲霧繚繞夜三峽
溫格向主場球迷告別
溫格向主場球迷告別
聖彼得堡舉行勝利日閱兵彩排
聖彼得堡舉行勝利日閱兵彩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663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