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城鄉低保再提標 農村低保標準平均提高6%以上
2018-05-09 15:02: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5月9日電(汪偉、張惠慧)近年來,遼寧民生支出一直保持較高水準。繼2017年提升困難群體最低保障和救助供養標準後,遼寧省民政廳8日向社會發布,今年再次提標,農村低保標準平均提高6%以上,農村低保已經高于國家扶貧標準。

  據遼寧省民政廳副廳長王慶湖介紹,本次提標是根據遼寧省經濟社會發展實際、物價漲幅等因素確定,農村低保和農村特困供養標準提高幅度適當高于城市標準提高幅度,逐步縮小城鄉之間保障標準差距。

  據了解,今年遼寧省城市低保標準平均提高4%以上,農村低保標準平均提高6%以上。此外,要確保特困人員基本生活標準不低于當地低保標準的1.3倍。

  王慶湖説,2017年遼寧省全面提高城鄉低保標準後,全省各地農村低保標準全部高于國家扶貧標準,這次重點加大對原來農村低保標準偏低地區的調增幅度,讓農村低保標準進一步高于扶貧標準,充分發揮農村低保在脫貧攻堅中的兜底保障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甲骨文學堂”進校園
“甲骨文學堂”進校園
超有愛!西湖裏的鴛鴦“愛心橋”升級
超有愛!西湖裏的鴛鴦“愛心橋”升級
雲端上的勞動者
雲端上的勞動者
防災演練 從小做起
防災演練 從小做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280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