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丹麥養豬企業期盼搭上“一帶一路”快車
2018-05-10 16:36: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哥本哈根5月10日電  通訊:丹麥養豬企業期盼搭上“一帶一路”快車

  新華社記者黃泳 付一鳴 田棟棟

  “我想擴大有機豬的養殖規模,期盼對有機豬肉需求的增加能夠推動市場更加繁榮。我知道中國的市場很大,所以我們對‘一帶一路’都非常感興趣!”57歲的丹麥個體農場主蘭迪·溫費爾特近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

  溫費爾特6年前買下了這個距離首都哥本哈根60多公里的農場,專門進行有機豬的養殖,年産量約1600頭。農場面積約27公頃,規模在丹麥不算大。

  在農業領域幹了半輩子的溫費爾特對養殖有機豬有著很大的熱情與執著。不久前,在上海開飯店的人專程來到她的農場考察,讓她對遙遠的東方市場充滿希望。談起中國“一帶一路”建設時,她顯得很興奮。她認為,中國消費市場對丹麥高品質有機豬肉的需求巨大,而更快捷的運輸途徑將幫助她這樣的小農場主提升銷售量。

  丹麥是歐洲的“農業王國”,丹麥與農業關聯的出口佔其商品出口的四分之一,而豬肉産品又佔了農産品出口的一半。近年來,隨著全球有機農業的升溫,丹麥大力發展有機豬養殖。

  尼爾斯·舍爾德·延森在丹麥西部日德蘭半島上經營著規模更大的有機豬養殖場。綠油油的豬場一望無際,整潔的豬舍點綴其間,一群群粉色的小豬圍著母豬在藍天與綠地間自由地覓食、嬉戲。

  聽到中國的“一帶一路”建設以及中歐班列可能帶來的商機,延森的臉上露出燦爛的笑容。他説丹麥有機豬肉生産遵守嚴格的標準,希望能夠獲得中國消費者的喜愛。

  專門從事有機豬肉銷售的弗裏蘭德公司首席執行官亨裏克·比勒曼告訴記者,中歐班列必將把丹麥與中國的市場拉得更近。

  “目前我們主要還是通過海運將豬肉産品出口至中國。當然,如果連接兩大陸的交通被鐵路取代,運輸時間將會大大縮短。以最短的時間向中國市場提供最新鮮的豬肉産品,這是海運所不具備的優勢。”比勒曼介紹説,“丹麥常規豬肉通過中歐班列運至中國的試運輸正在進行中,今後有望將有機豬肉通過這個渠道運往中國。中歐班列將我們的市場連接起來,使我們的貿易合作更加緊密。”

  “我對中國市場充滿信心。中國的市場不斷擴大,我們豬肉産品的市場也將隨之擴大。”他説。

  “食品國家”是丹麥政府、相關行業組織和企業共同組建的國家對外推廣機構。該機構首席執行官利塞·瓦爾布姆告訴記者,“一帶一路”建設將幫助更多丹麥食品進入中國。“我們的職責是在丹中之間建立起溝通渠道,讓中國消費者更好地了解丹麥農産品和食品,增加丹麥産品在中國市場的吸引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華南虎三胞胎滿三個月 呆萌可愛
杭州華南虎三胞胎滿三個月 呆萌可愛
河北大學生體驗當“白衣天使”
河北大學生體驗當“白衣天使”
皖贛鐵路江西樂平段進行機械化作業
皖贛鐵路江西樂平段進行機械化作業
四川舉行汶川地震災區發展振興成就展
四川舉行汶川地震災區發展振興成就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813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