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古巴賽區決賽在哈瓦那舉行
2018-05-10 16:36: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5月9日電(記者 馬桂花)2018年“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古巴賽區決賽9日在哈瓦那大學劇院舉行。就讀于恩裏克·何塞·巴羅納高等教育學院的拉奎爾·托蘭索連闖三關,一舉奪魁。她將作為古巴賽區的代表前往中國參加總決賽。

  在哈瓦那大學孔子學院中文班學習的8名學生參加了預選賽。比賽分為以“天下一家”為主題的演講、中國歷史文化知識問答及才藝展示三個環節。在才藝表演中,選手們展示了太極拳、書法、歌曲、新疆舞、詩朗誦、中國畫等看家本領,令人讚賞不已。

  托蘭索已學習中文三年半。在演講中,她以2017年參加北京夏令營的經歷詮釋心中的“天下一家”。托蘭索説,漢語學習如同一條無形的線,把不同膚色、國家的人連接起來,組成一個大家庭。在才藝表演中,她用書法展現了“天下一家”在中國三個不同歷史時期的書寫方式,讓現場近200名觀眾稱奇不已。

  比賽間隙,孔子學院合唱團的學生們演唱了《我愛你中國》《我的歌聲裏》及《漢語橋》等令觀眾拍手叫好的歌曲。

  哈瓦那大學自2009年正式開辦孔子學院以來,已有近5000名古巴學生結業。目前,在校就讀或參加培訓者有近700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華南虎三胞胎滿三個月 呆萌可愛
杭州華南虎三胞胎滿三個月 呆萌可愛
河北大學生體驗當“白衣天使”
河北大學生體驗當“白衣天使”
皖贛鐵路江西樂平段進行機械化作業
皖贛鐵路江西樂平段進行機械化作業
四川舉行汶川地震災區發展振興成就展
四川舉行汶川地震災區發展振興成就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813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