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十四屆文博會開幕 展示文化改革和文化産業發展成就
2018-05-10 16:38: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5月10日,觀眾在文博會廣州館體驗VR遊戲。當日,第十四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産業博覽交易會在深圳開幕。 新華社記者毛思倩攝

  新華社深圳5月10日電(記者王曉丹)琳瑯滿目的中國非遺傳承項目、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傳統手工藝、充滿設計感的文創産品、新奇有趣的文化“黑科技”……第十四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産業博覽交易會10日在深圳開幕,將在5天時間裏圍繞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和“一帶一路”倡議、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等內容,集中展示我國文化體制機制改革成果和文化産業發展成就。

  本屆文博會主會場設有文化産業綜合館、時尚設計館、影視動漫遊戲館、新聞出版館、數字文化館、藝術品館、一帶一路·國際館、非物質文化遺産館、工藝美術館等9個展館;參展單位2308個,比上屆增加6個;全國31個省、區、市及港澳臺地區全部參展;國外參展單位130個,來自42個國家和地區。

  此外,本屆文博會在深圳各區設立了67家分會場,其間將在主會場和分會場舉辦論壇、簽約、推介會、對接洽談等500多項活動。

  5月10日,一名小觀眾參觀北京文旺閣木作博物館在文博會上設立的展位。當日,第十四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産業博覽交易會在深圳開幕。 新華社記者毛思倩攝

  據介紹,本屆文博會將呈現四大亮點:一是以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為主線,以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為主題,展現國家級展會的責任擔當;二是深化文化産業國際合作,推動“一帶一路”文化産業繁榮發展;三是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激發文化活力,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求;四是進一步提升品質型、內涵式辦展水準,提升文博會引領産業高端發展作用。

  其中,本屆文博會將舉辦“慶祝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文化精品展”,綜合運用圖文、數據、視頻、多媒體演示等多種手段,集中呈現改革開放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文化改革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另外,主會場和分會場將舉辦係列以黨的十九大精神與慶祝我國改革開放40周年為主題的配套活動及相關文化活動。

  這是5月10日拍攝的第十四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産業博覽交易會1號展館。 當日,第十四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産業博覽交易會在深圳開幕。新華社記者毛思倩攝

  5月10日,觀眾在第十四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産業博覽交易會1號展館參觀。當日,第十四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産業博覽交易會在深圳開幕。 新華社記者毛思倩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第十四屆文博會開幕 展示文化改革和文化産業發展成就-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13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