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産權市場交易總額突破萬億元
2018-06-10 15:26: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6月10日電(記者徐海波、陳俊)記者從湖北省國資委獲悉,到2018年4月,湖北省産權市場交易總額突破萬億元,其中公有資産總成交額3124.58億元,平均增值率18.15%。

  湖北省于2006年整合了全省各級産權交易市場,確定湖北省産權交易中心為全省企業國有産權交易的唯一定點機構,以光谷聯交所為母公司,在省內17個市州合作設立法人型分支機構。

  湖北省國資委介紹,光谷聯交所積極參與國有企業的混合所有制改革進程,為企業提供政策咨詢、方案策劃、風險防控等專業化服務,交易范圍從單獨的企業國有資産延伸至行政事業單位國有資産、金融企業國有資産、文化企業國有資産,交易産品從單純國有産權拓展到股權、實物資産、訴訟資産、金融資産、碳排放權、智慧財産權、排污權、文化産權、礦業權等領域。近4年,累計完成項目11734宗,交易金額2547.1億元。

  同時,根據綠色發展要求,湖北組建了湖北碳排放權交易中心,開展“碳保險”業務、碳眾籌業務等。

  湖北還建立了武漢智慧財産權交易所、湖北旅遊資源交易平臺、武漢國際礦業權交易中心、恩施硒資源國際交易中心、武漢陸羽國際茶業交易中心等産業交易平臺,依托“互聯網+”設立了眾籌金融交易和大數據交易平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博物館裏聚人氣
博物館裏聚人氣
“客家祖地”閩西 做面擺栩栩如生
“客家祖地”閩西 做面擺栩栩如生
新疆呼圖壁荒山變綠洲 水鳥不斷增多
新疆呼圖壁荒山變綠洲 水鳥不斷增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96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