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八類公共場所全面禁煙 黨政機關各項公務活動嚴禁吸煙
2018-07-03 18:30: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7月3日電(記者廖君、黎昌政)武漢市日前出臺全市公共場所控制吸煙工作方案,要求黨政機關、醫院、學校、賓館、飯店、公共交通工具及影劇院、網吧等公共場所全面禁止吸煙,黨政機關、領導幹部要帶頭禁煙,並將控煙工作與單位績效管理等掛鉤。

  根據工作方案,領導幹部不得在禁煙的公共場所吸煙,並有責任督促公共場所經營者設置醒目的禁止吸煙警語和標識,及時勸阻和制止他人在公共場所吸煙。將控煙納入各單位績效管理內容,公務活動承辦單位不得提供煙草制品,不得接受任何煙草企業讚助,不得發布任何煙草廣告。

  根據規定,在禁止吸煙的公共場所,市民有權要求吸煙者停止吸煙,有權要求公共場所所在單位對吸煙者進行相應處理。如本應禁止吸煙的公共場所所在單位違規,且逾期不改正,可處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並將被取消相關評比資格。在禁止吸煙的公共場所內吸煙,且不接受相關工作人員勸阻,構成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將由公安機關按照有關規定處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塞上湖城 重構“城市之肺”
塞上湖城 重構“城市之肺”
霧裏看花
霧裏看花
青島:海水浴場享清涼
青島:海水浴場享清涼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074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