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暗黑版”AI現身引憂慮 我們需要怎樣的人工智慧?
2018-07-09 07:12:47 來源: 科技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智能穿戴設備吸引觀眾。湯彥俊 攝

  近日,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出品了一個“暗黑版AI”,再次將人工智慧的黑箱隱憂這個經久不衰的話題送上熱門。據報道,實驗室的三人團隊聯手創造了一個叫諾曼(Norman)的人工智慧,與希區柯克經典電影《驚魂記》中的變態旅館老板諾曼·貝茲同名。

  名如其人。諾曼會以負面想法來理解它看到的圖片。例如,一張在一般AI看來只是“樹枝上的一群鳥”的普通圖片,在諾曼眼中卻是“一名男子觸電致死”。

  團隊希望通過諾曼的表現提醒世人:用來教導或訓練機器學習演算法的數據,會對AI的行為造成顯著影響。AI會成為什麼樣,有時人類可能束手無策。

  TA們的偏見就是人類的偏見

  諾曼們從哪來?答案首先藏在數據裏。

  “人工智慧識別出的結果不是憑空而來,是大量訓練的結果。如果要訓練AI某一方面的能力,比如下棋,就需要收集、清洗、標記大量數據供機器學習。如果用于訓練的數據不夠多,就會造成AI學習的不充分,導致其識別結果的失誤。”中科院自動化研究所研究員王金橋對科技日報記者表示。數據本身的分布特性,如偏差甚至偏見,也會被機器“有樣學樣”。針對諾曼的表現,創造它的實驗室也指出,“當人們談論人工智慧演算法存在偏差和不公平時,罪魁禍首往往不是演算法本身,而是帶有偏差、偏見的數據。因為當前的深度學習方法依賴大量的訓練樣本,網絡識別的特性是由樣本本身的特性所決定。盡管在訓練模型時使用同樣的方法,但使用了錯誤或正確的數據集,就會在圖像中看到非常不一樣的東西”。

  另外是演算法本身的影響。“這可能是無法完全避免的,由深度學習演算法本身的缺陷決定,它存在內在對抗性。”王金橋表示,目前最流行的神經網絡不同于人腦的生物計算,模型由數據驅動,和人類的認知不具有一致性。基于深度學習的框架,必須通過當前訓練數據擬合到目標函數。在這個框架之下,如果機器要識別狗,它會通過狗的眼睛、鼻子、耳朵等局部特徵進行可視化識別,而這些可視化特徵卻能給想利用深度學習漏洞的人機會,後者可以通過偽造數據來欺騙機器。

  除了人訓練機器的數據本身有偏差以外,機器通過對抗性神經網絡合成的數據也可能有問題。由于機器不可能“見過”所有東西(比如識別桌子,機器不可能學習所有長短寬窄各異的桌子),人也不可能標記所有數據。如果研究者輸入一個隨機的噪音,機器可以向任何方向學習。這是一把雙刃劍,機器也可能合成一些有問題的數據,學習時間長了,機器就“跑偏”了。

  數據的均衡或可減少“跑偏”

  不少科學家以“garbage in, garbage out”來形容“數據和人工智慧的關係”。中科視拓(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EO劉昕説:“對機器學習而言,進什麼就出什麼。監督學習就是讓模型擬合標簽,比如訓練者把帥哥都標記成‘渣男’,那麼機器看到劉德華,就會認為他是……”談到諾曼引發的討論,劉昕表示:“不需要擔心,人類本身就有各種歧視和偏見,用人類生産的數據訓練AI,再批判AI不夠正直良善,這麼説有點危言聳聽。”

  偏見、刻板印象、歧視都是人類社會的痼疾,有些流于表面,有些深入社會肌理,無法輕易剝離。在這樣的語境中産生的數據,攜帶著大量復雜、難以界定、泥沙俱下的觀點。如果研究者沒有意識到或著手處理這一問題,機器學習的偏見幾乎無解。真正的“公正演算法”或許是不存在的。

  據有關媒體報道,在谷歌研究自然語言處理的科學家 Daphne Luong 表示,正確地校準標簽對機器學習來説非常關鍵,有些數據集其實並不平衡,像維基百科上的數據,“他”(He)出現的次數遠比“她”(She)要多。

  王金橋也著重強調了“數據的均衡”。就算對人來説,不同人秉持著不同的價值觀,但多聽多看多受教育可以讓人向良好的方向改進。機器學習也是如此。“訓練機器時,要注重數據的均衡,給它更多可靠的數據。研究團隊成員具有多元的學術背景(如吸納更多社會學、心理學等領域學者加入)、性別、年齡、價值觀,也可以幫助機器學習更加均衡,減少機器出現偏見、謬誤甚至失控的可能。”王金橋説。

  “機器學習的模型本身也要有一定的防攻擊能力,從技術上防止本身結構設計的漏洞被攻擊,研究者可以使用各種數據攻擊機器,訓練機器的反攻擊能力。”王金橋説。

  作惡還是向善,是人類的選擇

  1942年,阿西莫夫在短篇小説《環舞》中首次提出著名的機器人三定律: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除非違背第一定律,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除非違背第一及第二定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半個多世紀過去,人工智慧在大數據的加持下迎來爆發式發展。某些專用型人工智慧把人類智能甩在身後,人們開始擔憂,機器傷害人類的那一天是不是不遠了。

  因此有一種看法很主流——人類訓練有意識、有自我覺知的人工智慧是不明智的。開個腦洞,機器一旦發展出自我意識,要反向攻擊人類,場面或許失控。

  前段時間,據路透社報道,韓國科學技術院的人工智慧研發中心正在研發適用于作戰指揮、目標追蹤和無人水下交通等領域的人工智慧技術,希望在今年年底前研發出基于人工智慧的導彈、潛艇和四軸飛行器。此事引發學術界的巨大震動,抗議紛至遝來,並最終以院長保證無意于“殺手機器人”的研發並重申人類尊嚴和倫理收場。在美國,以“不作惡”為綱的谷歌也因與國防部的合作協議涉及“Maven項目”被推上風口浪尖,反對者普遍認為,識別結果完全有可能被用于軍事用途,比如説精準打擊。谷歌最終表示終結協議。

  相較于輿論環境的憂心忡忡,研究者對“技術向善”普遍樂觀。他們認為把AI和“殺人機器”聯繫在一起,近乎“捧殺”,誇大AI能力之余,也引發不明真相的公眾恐慌,無益于人工智慧的發展環境。

  “很多人提到AI總是一驚一乍,把AI説成超人。我相信人工智慧是能解決問題的,但大家的期待也要在合理范圍內。人和機器各有優勢,技術會服務于特定場景,但也不需要把AI捧上天。”接受科技日報記者採訪時,思必馳北京研發院院長初敏博士忍不住“抱怨”了一下。看來“我們需要怎樣的AI”這一題,大家都還沒有答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華盛頓民俗節上演疊羅漢
華盛頓民俗節上演疊羅漢
哺育
哺育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俯瞰夏日西湖
俯瞰夏日西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095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