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研究稱盡早添加輔食有助改善嬰兒睡眠
2018-07-10 11:40: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9日電(記者周舟)發表在最新一期《美國醫學會雜志·兒科學》雜志上的一項新研究顯示,給半歲以內的嬰兒盡早添加輔食而非僅母乳餵養,可讓寶寶的睡眠時間更長,夜醒次數更少。

  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和倫敦大學聖喬治醫學院的研究人員在英格蘭和威爾士隨機選擇了1300多名3個月大的嬰兒,將他們分成兩組,其中一組半歲前純母乳餵養,另外一組從3個月大起在母乳餵養的同時添加輔食。

  嬰兒一周歲前,研究人員要求父母每月完成一次線上調查問卷;1歲至3歲間,父母每3個月完成一次線上調查問卷,最終1225名嬰幼兒的父母完成了此項調查。調查問卷內容包括輔食添加頻率、母乳餵養頻率和持續時間以及睡眠持續時間。

  研究人員分析發現,盡早添加輔食的嬰兒睡眠時間更久,夜裏也不容易醒。兩組嬰兒在6個月時差異最大,盡早添加輔食的嬰兒每晚平均多睡16.6分鐘,夜裏醒來的次數從平均超過2次降低到1.74次。

  論文共同作者、倫敦大學聖喬治醫學院研究人員邁克爾·珀金説,盡管睡眠時間和醒來頻率只是略有改善,但嬰兒睡眠直接影響父母生活品質,稍許改善可以帶來重要好處。

  不過,世界衛生組織目前推薦純母乳餵養直至嬰兒6個月,6個月後在繼續母乳餵養的同時添加輔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成功發射一顆北鬥二號衛星
我國成功發射一顆北鬥二號衛星
新疆:“空中草原”迎來旅遊旺季
新疆:“空中草原”迎來旅遊旺季
江西東鄉遭洪水襲擊
江西東鄉遭洪水襲擊
新疆:馬背上的“生態致富路”
新疆:馬背上的“生態致富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104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