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俄博覽會為各方洽談互鑒提供良機
2018-07-10 12:47: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俄羅斯葉卡捷琳堡7月9日電(記者欒海 安曉萌)第五屆中俄博覽會9日在俄羅斯葉卡捷琳堡開幕。中國中鐵、中國中車等來自中俄兩國的200余家企業在博覽會上集中展示各自在重型裝備、大型機械和新技術領域的研發成果,為參展各方提供直接洽淡互鑒的良機。

  中國中鐵展館的展品基本涵蓋其全産業鏈。參觀人員對中國高鐵取得的成就給予高度評價,也對中國高鐵建設的“中國標準”和“中國方案”表現出濃厚興趣。中國中鐵四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河川對新華社記者説:“這次我們參展的主要任務就是希望俄羅斯和其他國家更多地了解中國高鐵技術,推動中國高鐵走進更多國家。”

  俄羅斯基洛夫州工業政策局以政府搭臺形式,推介該州企業在金屬加工、生物制藥、高精度衝壓及電鍍等領域的技術工藝研發成果。該州工業政策局局長安德列·佩列斯科科夫對記者説,雖然工業政策局還未與中方合作開發項目,但對開展這類合作抱有極大興趣,並已制定促進該州企業與中方發展夥伴關係的專項計劃。

  本屆中俄博覽會與第九屆俄羅斯國際創新工業展同時在葉卡捷琳堡國際會展中心相鄰場館舉行,因此參加創新工業展的德國、韓國和伊朗企業代表也興致勃勃地參觀了中俄博覽會。

  本屆博覽會以“新起點、新機遇、新未來”為主題,展覽總面積達8500平方米,中方展覽面積為5500多平方米。中俄博覽會自2014年以來已成功舉辦4屆,是中俄兩國間高層次、大規模綜合性展會,為促進兩國地方和企業合作、助力雙邊經貿關係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成功發射一顆北鬥二號衛星
我國成功發射一顆北鬥二號衛星
新疆:“空中草原”迎來旅遊旺季
新疆:“空中草原”迎來旅遊旺季
江西東鄉遭洪水襲擊
江西東鄉遭洪水襲擊
新疆:馬背上的“生態致富路”
新疆:馬背上的“生態致富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10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