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吉遊船翻沉事故遇難人數升至45人 事故追責仍在進行中
2018-07-10 14:47: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泰國普吉7月10日電(記者楊舟 顏昊)泰國普吉府府尹諾拉帕10日在救援情況通報記者會上表示,泰國救援人員在漁民的幫助下又發現3具遺體,基本可以確認為遊船翻沉事故遇難者。因此目前確認遇難人數上升至45人,仍有2人生死不明。

  諾拉帕説,從發現地點、遺體特徵來看,基本確定新發現的3具遺體為“鳳凰”號遊船翻沉事故遇難者,具體身份需待家屬辨認。

  至此,這起事故的遇難人數上升至45人,其中44人已經完成打撈。此外仍有2人處于失聯狀態。遇難者及失聯者均為中國遊客。

  9日和10日,普吉出現大雨和強風天氣,泰國海軍第三艦隊總指揮頌訥表示搜救工作不會停止,泰國政府多個部門以及當地民眾都在直接或間接參與搜救工作。有關將被“鳳凰”號船體壓住的一具遺體移出、打撈“鳳凰”號船體等工作仍有待天氣好轉後,經中泰救援力量共同評估後才能進行。

  泰國陸軍方面則表示,已出動人力對普吉、甲米、攀牙三府的海岸進行搜索。

  泰國第8區警察總指揮素拉沙説,目前對于事故的追責仍在進行中,警方已對事故相關責任人進行起訴和逮捕。

  當地時間5日17時45分左右,“鳳凰”號和“艾莎公主”號在普吉島附近海域突遇特大暴風雨,船只發生傾覆並沉沒。“鳳凰”號上載有101人,其中遊客89人,87人為中國籍。“艾莎公主”號載有42人。遇難和失聯人員均來自“鳳凰”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淮陽泥泥狗:遠古走來的“活化石”
淮陽泥泥狗:遠古走來的“活化石”
我國成功發射一顆北鬥二號衛星
我國成功發射一顆北鬥二號衛星
新疆:“空中草原”迎來旅遊旺季
新疆:“空中草原”迎來旅遊旺季
江西東鄉遭洪水襲擊
江西東鄉遭洪水襲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104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