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軍事比賽-2018”中國承辦賽事開幕
2018-07-29 17:44: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9日電(記者劉濟美、朱鴻亮)“國際軍事比賽-2018”中國承辦賽事開幕式29日分別在新疆庫爾勒市和福建泉州市舉行。

  國際軍事比賽是俄羅斯國防部發起的一項國際性軍事賽事,今年中國承辦的4項賽事于7月29日至8月11日舉行,共有來自中國、白俄羅斯、埃及、伊朗、哈薩克斯坦、巴基斯坦、俄羅斯、烏茲別克斯坦、委內瑞拉、津巴布韋等10個國家的17支參賽隊參賽,參賽軍人共358人。此外,印度、亞美尼亞等國派出軍事觀察員來華觀摩。

  新疆庫爾勒賽區共承辦3項10場比賽,分別為“蘇沃洛夫突擊”步戰車組、“晴空”防空導彈兵和“安全路線”工兵分隊,其中,“安全路線”工兵分隊比賽首次由中國陸軍承辦。福建泉州賽區承辦“海上登陸”海軍陸戰隊分隊比賽,來自伊朗、俄羅斯、委內瑞拉、中國等國的海軍陸戰隊參賽分隊將角逐障礙賽、求生賽、接力賽三個項目。這也是繼2017年我陸軍、空軍辦賽之後,我海軍首次辦賽。根據各國磋商達成的共識,我國承辦的4項賽事,除俄羅斯在“蘇沃洛夫突擊”項目中使用自帶裝備外,其他各國參賽隊均使用我軍現役武器裝備參賽。

  在中國賽區開幕式上,除了舉行隆重的升旗儀式外,主辦方還安排了軍事裝備展示,跳傘、實彈射擊等軍事表演和文藝表演。

  “國際軍事比賽—2018”總開幕式當地時間7月28日在莫斯科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重拳打擊違法採砂用海行為
福建:重拳打擊違法採砂用海行為
活躍在中國最高鄉的投遞員
活躍在中國最高鄉的投遞員
連續奮戰16天 寶成鐵路順利搶通
連續奮戰16天 寶成鐵路順利搶通
“90後”女村支書“美麗”的故鄉情結
“90後”女村支書“美麗”的故鄉情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19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