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首都公務員集體開班學中文
2018-08-09 21:22: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8月9日電(記者郭磊 田野)2018年旅遊商務中文培訓班開班儀式9日在新西蘭首都惠靈頓市政廳舉行,旨在提高惠靈頓市政府工作人員的中文水準。據了解,這是新西蘭地方政府集體組織學習中文的首次嘗試。

  此次培訓班由惠靈頓市政廳和新西蘭中國文化中心聯合主辦。來自市政廳、新西蘭國家博物館和惠靈頓地區經濟發展局等機構的40余名工作人員參加開班式。

  據介紹,本期課程9個月,全程免費,目的是讓市政府公務員具備基本的中文聽説能力,迎接即將到來的“2019中國—新西蘭旅遊年”。

  為了滿足不同機構人員的個性化需求,每周課程內容分別在3個授課地點重復一遍,3周後再進入到下一階段,學員因此可以在不同時間和地點選修同一課程。

  惠靈頓市長賈斯廷·萊斯特在開班式上鼓勵市政府工作人員踴躍報名。他説,自己在學習中文的過程中了解了更多中國文化,相信大家都會有所收獲。

  28歲的市政廳工作人員哈米什·帕克告訴記者,他已在手機中下載了兩個中文學習軟件,現在閒暇走路時都在自學中文。

  新西蘭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表示,2019年是中國—新西蘭旅遊年,屆時會有更多中國遊客來新西蘭,本期中文培訓班緊扣旅遊和商務兩大主題,實用性強。

  這一培訓項目已引起新西蘭商業、創新和就業部的密切關注,並動議在條件成熟時,可在新西蘭全境地方政府推廣,以更好地服務“2019中國—新西蘭旅遊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色葵海染河套
金色葵海染河套
新疆:家鄉味道
新疆:家鄉味道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粵港澳籌建中華白海豚保護聯盟
粵港澳籌建中華白海豚保護聯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248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