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經濟二季度明顯恢復增長
2018-08-10 14:57: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8月10日電(記者 錢錚 馬曹冉)日本內閣府10日發布的初步統計顯示,2018年第二季度日本實際國內生産總值(GDP)按年率計算增長1.9%,這意味著日本經濟已從一季度的短暫負增長中恢復。

  統計顯示,二季度GDP經季節調整後環比增幅為0.5%。二季度日本經濟表現好于市場預期,主要得益于企業設備投資和個人消費增長。當季民間企業設備投資環比增長1.3%,連續7個季度增長;個人消費環比增長0.7%,而一季度為負增長。

  日本今年第一季度GDP出現兩年多來首次負增長。分析人士認為,二季度數據顯示日本經濟增長仍有較為穩固的基礎,但未來國際經貿摩擦可能給日本經濟帶來不確定性。

  日本第一生命經濟研究所經濟學家新家義貴表示,二季度經濟表現好于預期,消費大幅反彈是重要推動力,這也證明一季度負增長是天氣等原因造成的暫時現象。他預計,受高溫酷暑和暴雨影響,三季度經濟增速可能有所放緩,但經濟復蘇勢頭仍將延續。

  日本大和綜研經濟學家小林俊介表示,二季度內需強勁,工資上升推動個人消費穩步增長,預計今後將進入一個內需主導的溫和復蘇局面。不過,他表示擔憂中美經貿摩擦會影響日本企業出口。

  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説,中美貿易摩擦等多種因素可能會對日本經濟産生影響,未來面臨不確定性。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日本三家車企承認車輛質檢存在問題
    繼日産汽車7月被曝在整車尾氣和燃效測定試驗中存在篡改測定值的違規行為後,鈴木、雅馬哈發動機和馬自達三家公司9日下午先後召開發布會,承認存在類似問題。
    2018-08-09 19:55:59
  • 日本6月核心機械訂貨連續第二個月下降
    日本內閣府9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由于石油煤炭、纖維和化學等工業機械訂貨大幅縮減,日本6月份經季節調整後的核心機械訂貨連續第二個月下降。
    2018-08-09 17:05:23
  • 日本上半年經常項目盈余增長2.1%
      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日本商品貿易順差比去年同期減少了11.2%至1.8150萬億日元。
    2018-08-08 18:42:0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金色葵海染河套
金色葵海染河套
新疆:家鄉味道
新疆:家鄉味道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252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