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舉行港澳同胞參與改革開放奉獻祖國大型圖片展覽
2018-08-10 14:57: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8月10日電(記者 丁梓懿)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港澳同胞參與改革開放奉獻祖國大型圖片展覽開幕典禮10日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展覽通過逾千張珍貴相片回顧港澳同胞40年來為祖國作出的無私奉獻,向每一位改革者致敬。

  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中聯辦副主任楊健等逾450位政商界人士出席了開幕典禮。

  展覽圖文並茂,共設近300塊展板,展出逾千張珍貴相片,分為“波瀾壯闊大時代”“團結一致向前看”“命運共同體”“超級聯繫人”“昂首再上新征程”等多個部分,內容豐富。

  記者在現場看到,展覽其中一部分“骨肉總相連”主要展示了港澳同胞時刻關注支援國家的教育、科技、文化、醫療衛生、體育等事業的發展。眾多慈善家紛紛通過成立基金會,投入財富、心血和精力,扶貧濟困,為祖國內地的慈善事業作出貢獻。

  林鄭月娥在開幕典禮中致辭表示,逾千張珍貴相片見證改革開放這項偉大的事業,每一張照片背後都是一個激勵人心的故事,都是香港同胞為國家改革開放貢獻的點點滴滴。看這些照片,可以充分感受到香港同胞的愛國情懷。

  林鄭月娥説,為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特區政府已成立由政務司司長領導的督導委員會,並已開展各項工作,包括舉辦重點慶祝活動,以及鼓勵社會各界舉辦全港性和地區性活動,讓香港巿民對國家改革開放的歷史和機遇有更深入的認識。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致辭表示,舉辦此次展覽目的在于,通過係統回顧和展示,以民族復興的歷史尺規來衡量改革開放的超凡意義,頌揚四十年來港澳同胞情係中華、魂牽桑梓的無私奉獻。

  他説,中國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與廣大港澳同胞作出的突出貢獻密不可分。內地與港澳已形成唇齒相依、合作共贏的緊密關係。港澳同胞滿懷愛國愛鄉情懷,率先到內地投資興業,屢開歷史先河,為內地打開了“南風窗”,創造了“三來一補”“築巢引鳳”“外引內聯”“借船出海”等經濟模式,推動中國經濟飛速發展。

  展覽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主辦,展期三天,開放時間為本月10日至12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金色葵海染河套
金色葵海染河套
新疆:家鄉味道
新疆:家鄉味道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25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