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兩岸教師:戲劇是兩岸青年溝通的一條紐帶
2018-08-10 20:45: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8月10日電(記者陳弘毅、劉旸)作為第六屆海峽青年節的活動之一,“兩岸青年教師戲劇教育論壇”10日在福建福州舉行。論壇上,兩岸教育界人士共同探討如何構建兩岸戲劇交流機制,協同推進兩岸中小學戲劇戲曲發展。

  本次活動以“中小學戲劇教育”為主題,分為論壇、教學觀摩及特色展示、藝術成果交流等係列,吸引200多位兩岸戲劇教育專家、表演藝術家、青年教師參加。論壇邀請了兩岸著名戲劇戲曲表演藝術家和教育專家,圍繞“中小學戲劇教學如何開展,如何進行課程銜接,如何做到普及教學”等話題進行專題講座,同臺研討校園戲劇教育的共性問題。

  兩岸教師還參加了福州美育基地校特色展示、課例教學觀摩、藝術工作坊、嚴復翰墨館戲劇沙龍等活動,在教材編寫、專題教學研討、戲劇表演實踐等方面進行交流分享。

  “兩岸有著共同的文化元素和歷史傳承,戲劇是兩岸青年溝通的一條紐帶。海峽兩岸戲劇戲曲藝術、中小學戲劇戲曲教育應加強融合發展。”來自臺灣的小學教師廖順約説。

  “在戲劇教育與創作方面,兩岸有諸多值得交流和互相借鑒之處,有著濃厚的鄉土氣息和血脈相連的基礎。”福建音樂教師金蕾説,希望探索構建兩岸戲劇交流機制,將臺灣豐富優質的教學經驗“引進來”,同時積極創建平臺“走出去”,拓寬視野,提升水準。

  福州市教育局有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福州市中小學戲劇戲曲教育穩步發展,已經建立了43所兒童歌舞劇基地校。福州市中小學戲劇戲曲研究會以戲劇教育與學科課程結合為研究重點,著力推廣普及校園戲劇戲曲教育,與臺灣在戲劇教育方面的聯繫也越來越緊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姣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加州山火肆虐
美國加州山火肆虐
熱帶低壓致海南普降暴雨
熱帶低壓致海南普降暴雨
新疆:瓜果飄香
新疆:瓜果飄香
烈日下的“飛機守護者”
烈日下的“飛機守護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253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