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央行明確外匯風險準備金收取范圍
2018-08-10 21:06: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0日電(記者吳雨)中國人民銀行10日發布通知,明確收取外匯風險準備金的業務范圍,境外機構投資者為對衝滬深港通産生的外匯風險敞口而開展的遠期售匯業務暫不納入交存范圍。

  日前,人民銀行將遠期售匯業務的外匯風險準備金率從零調整為20%。此次通知明確,收取外匯風險準備金的范圍包括境內金融機構開展的代客遠期售匯業務、人民幣購售業務中的遠期業務等。

  人民銀行表示,代客遠期售匯業務展期無需交存外匯風險準備金,但代客遠期售匯差額交割應交存外匯風險準備金。期權和期權組合按名義本金的二分之一作為應交存外匯風險準備金的基準計算和交存外匯風險準備金。

  通知稱,境外機構投資者為對衝經批準的跨境證券投資産生的外匯風險敞口而開展的遠期售匯業務暫不納入外匯風險準備金交存范圍。

  人民銀行介紹,經批準的跨境證券投資目前主要包括:滬深港通、債券通、中國人民銀行公告〔2016〕第3號明確的投資境內銀行間債券市場業務,以及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和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境內證券投資等。

  此外,與境外央行類機構開展的遠期售匯業務暫不納入外匯風險準備金交存范圍。境外央行類機構包括境外央行、國際金融組織和主權財富基金。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熱帶低壓致海南普降暴雨
熱帶低壓致海南普降暴雨
新疆:瓜果飄香
新疆:瓜果飄香
烈日下的“飛機守護者”
烈日下的“飛機守護者”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253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