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警方打掉一“套路貸”涉惡團夥
2018-08-12 15:11: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8月12日電(記者汪奧娜)合肥包河區公安分局近日打掉一個以車貸為幌子的“套路貸”涉惡團夥,抓獲犯罪嫌疑人40余名,涉案資金達1600余萬元。

  2017年9月,因妻子住院而四處籌款的賈先生經人介紹到借貸公司借款12000元,約定一個月後還款14650元。公司業務員讓他用新買的車做抵押,還在他車上安裝GPS,並要求簽訂30多張空白合同。沒想到一周後,借貸公司就告知他違約,將車開走,並稱不繳納5萬元“違約金”和“拖車費用”,就將車子變賣。交了錢,賈先生暫時拿回了車,但是依然沒能拿回空白合同副本,擔心車子再被開走,走投無路報了案。

  接到報警後,合肥包河區公安分局成立專案組進行偵查,一個以犯罪嫌疑人陸某和周某為首的犯罪團夥漸漸浮出水面。該團夥固定成員約20人。他們以車貸為誘餌,採取肆意認定違約、軟暴力討債、虛假訴訟、非法處置車輛等方式,達到非法佔有被害人車輛及財産的目的。該團夥還在阜陽、蚌埠、蕪湖、宿州、安慶等多地設立分公司。

  截至案發,該案涉案資金達1600余萬元,查獲涉案紙質合同200余份、電子合同1200余份,扣押涉案車輛31輛。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長隆大熊貓家族再添新成員
廣州長隆大熊貓家族再添新成員
航拍無錫惠山古鎮 江南民居韻味十足
航拍無錫惠山古鎮 江南民居韻味十足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荷塘雅韻
荷塘雅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257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