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麗中國·心儀廣西”文藝演出驚艷突尼西亞
2018-08-12 15:13: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8月11日電(記者劉鍇 馬迪)11日晚,由中國廣西文化藝術團帶來的“美麗中國·心儀廣西”文藝演出登上突尼西亞迦太基國際藝術節的舞臺,中華文化的獨特魅力令現場數以千計的觀眾如癡如醉。

  來自柳州藝術劇院和廣西雜技團的35名演員為突尼西亞觀眾獻上了芭蕾舞、民族舞、雜技、獨唱等節目,觀眾掌聲經久不息。

  18歲的高中生亞斯明·馬赫布裏是舞蹈愛好者。他告訴新華社記者,這場演出融合多種藝術元素,並結合光電效果表現水、火、空氣等自然元素,傳遞出人與自然和諧共存的資訊。

  退休教師塞利瑪·阿卜杜勒-卡菲與全家一起觀看演出。她説,這是他們第一次現場觀看中國文藝表演,非常喜歡演出的服裝、音樂、燈光和舞臺設計等,這使他們對中國文化更加有興趣。

  率團前來的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廳副廳長嚴霜説,這場演出把中國傳統舞臺藝術和現代元素相結合,既展現中國傳統文化,也展現廣西絢爛的民族文化。藝術無國界,希望通過藝術交流,使兩國民眾加強了解和互信。

  中國駐突尼西亞大使汪文斌認為,現場觀眾的熱烈反應表明這場演出十分成功。中突兩國文化交流基礎很深,同時也有非常廣闊的合作空間。兩國簽署互設文化中心協定等舉措將把兩國文化交往推向更高水準。

  突尼西亞文化部長穆罕默德·扎因·阿比丁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突中兩國文化交流日益密切,希望今後能夠向突尼西亞民眾展示更多中國文化和藝術形式,加深兩國民眾相互了解,拉近彼此心理距離。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長隆大熊貓家族再添新成員
廣州長隆大熊貓家族再添新成員
航拍無錫惠山古鎮 江南民居韻味十足
航拍無錫惠山古鎮 江南民居韻味十足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荷塘雅韻
荷塘雅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257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