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出臺政法機關服務民營經濟發展“十五條舉措”
2018-08-12 15:13: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8月12日電(記者周聞韜 朱薇)重慶市委政法委日前發布全市政法機關服務民營經濟發展“十五條舉措”,從營造公平正義的法治環境、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和優質高效的服務環境等方面,為推動民營經濟實現高品質發展保駕護航。

  針對智慧財産權侵權案件、企業破産案件大幅增加,生效裁判執行難兌現難等問題,重慶市政法機關明確將依法平等保護民營企業的市場主體地位,嚴格規范涉民營企業執法司法行為,加大民營企業智慧財産權保護力度和涉民營企業生效判決執行力度,以及對涉民營企業案件的法律監督。

  為給民營經濟發展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重慶提出將在四個方面發力,包括嚴厲懲治侵犯民營企業合法權益的違法犯罪行為,加強民營企業及周邊治安管理和安全防范,依法妥善處理涉民營企業涉法涉訴信訪事項,建立涉民營企業矛盾糾紛聯調工作機制。

  圍繞民營企業對政法機關行政審批服務、法治宣傳和法律服務的需求,重慶市政法機關提出為民營企業提供便捷高效的行政服務,加大民營企業法治宣傳和法律服務,建立政法部門定點聯繫指導民營企業工作機制,營造優質高效的服務環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長隆大熊貓家族再添新成員
廣州長隆大熊貓家族再添新成員
航拍無錫惠山古鎮 江南民居韻味十足
航拍無錫惠山古鎮 江南民居韻味十足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荷塘雅韻
荷塘雅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2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