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200萬元慈善專款救助涼山貧困眼疾患兒
2018-08-12 15:13: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8月12日電(記者董小紅)四川將向涼山彝族自治州投入200萬元,對3歲至12歲患有先天性白內障、斜弱視、青光眼、視網膜母細胞瘤等眼病的貧困兒童給予免費手術治療。

  這是記者從11日在成都舉行的“集善扶貧健康行·愛之光啟明行動”涼山兒童眼病救助行動啟動儀式上了解到的,該項目由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發起,四川省殘疾人福利基金會主辦,成都新視界眼科醫院擔任項目實施醫院。

  成都新視界眼科醫院院長唐建介紹,今年9月至12月,公益醫療隊將陸續前往涼山州昭覺縣、布拖縣等貧困山區,通過進村入戶走訪、校園篩查等方式開展眼健康普查,預計將有200例眼疾患兒得到免費手術援助。

  據了解,對于符合救助條件的貧困眼病患兒,該項目將按照每例手術5000元的標準進行資助;如治療費用超出資助標準,還將提供後續資助。

  據介紹,此次救助行動,醫療隊還將承擔起基層眼科援建工作。成都新視界眼科醫院已啟動“視界之星”眼科醫生人才培訓計劃,為包括涼山州在內的全省基層眼科醫院免費提供赴上海、成都參加眼科培訓的機會,提升基層眼科醫生的治療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長隆大熊貓家族再添新成員
廣州長隆大熊貓家族再添新成員
航拍無錫惠山古鎮 江南民居韻味十足
航拍無錫惠山古鎮 江南民居韻味十足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荷塘雅韻
荷塘雅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257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