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警方推出50條便民利企措施優化營商環境
2018-08-13 15:38: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8月13日電(記者吳小康、郭軼凡)廣西公安部門日前發布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的實施意見,推出包括全面放開人才落戶限制、縮短身份證制發周期等50條措施。

  廣西壯族自治區公安廳副廳長唐斌介紹,這些舉措分為強化嚴打整治、優化審批服務、規范涉企執法、提升親企服務、狠抓督察保障五個部分,“希望這些舉措能切實解決企業和群眾的痛點。”

  這些舉措包括,人才落戶限制全面放開。實施意見明確,大中專院校(含技工院校)畢業生憑畢業證和身份證、初級及以上技能人才憑國家職業資格證和身份證,可在廣西城鎮申請落戶,不受就業、住房、繳納社保條件限制。引進人社部門認定的急需人才可以在廣西14個設區市的城鎮自主落戶。

  廣西公安部門推出的舉措還包括,探索“刷臉”辦事模式,借助人像識別身份驗證係統核實相關資訊,群眾在不攜帶證件情況下也可辦理旅館入住等事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西雙版納舉辦世界大象日活動
雲南西雙版納舉辦世界大象日活動
颱風來襲 船只歸港
颱風來襲 船只歸港
雲霧繚繞狼牙山
雲霧繚繞狼牙山
廣州長隆大熊貓家族再添新成員
廣州長隆大熊貓家族再添新成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26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