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科院、北京協和醫院聯手共建健康科學
2018-08-20 10:58: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0日電(記者董瑞豐、王賓)中國科學院與北京協和醫院20日在北京簽署共建健康科學研究中心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發揮各自在基礎研究、臨床實踐領域的優勢,共同構建國家級生命健康科研平臺和轉化醫學國家示范性機構,並探索未來新型醫療形式及研發模式。

  該中心將圍繞重大疾病的預防、早篩、早診和新型診療技術開展研發,以臨床重大需求牽引基礎研究,以基礎研究為臨床實踐提供新視角和新手段。

  “通過共建,積極探索、培育建設面向未來的新型研究型醫院。”北京協和醫院院長趙玉沛表示,中心將緊緊圍繞大健康戰略需求,推進臨床研究與基礎研究銜接融合,努力攻克影響群眾健康的臨床重大科學問題。同時,開辟醫療健康前沿研究領域,促進健康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多元發展。

  “充分發揮多學科交叉與協同攻關的優勢,建設前瞻性的科研平臺。”中科院院長白春禮表示,要以北京懷柔科學城建設為契機,探索全新科研合作模式、加速推動我國科技創新變革、強化科技供給能力、培養引進新型轉化醫學研究人才、構建轉化醫學國家示范性機構。

  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馬曉偉指出,中科院與北京協和醫院“聯姻”,有利于充分發揮各自優勢,為健康中國建設提供重要的學術支撐,推動健康科學研究成為國家科技創新的引擎。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蟲戲花
昆蟲戲花
江蘇洪澤湖水位上漲 加大泄洪流量
江蘇洪澤湖水位上漲 加大泄洪流量
安徽淮北:颱風引發洪澇災害 緊急轉移被困群眾
安徽淮北:颱風引發洪澇災害 緊急轉移被困群眾
走進察爾汗鹽湖
走進察爾汗鹽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29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