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斯蘭國”阿富汗分支頭目在阿東部被打死
2018-08-27 12:33: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8月27日電(記者 代賀)阿富汗國家安全局26日發表聲明説,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阿富汗分支頭目阿布·薩阿德·埃爾哈比日前在東部楠格哈爾省境內被打死。

  阿國家安全局在當天的一份聲明中表示,阿軍方和外國部隊25日晚針對在楠格哈爾省霍吉亞尼地區的“伊斯蘭國”目標展開聯合軍事行動。除埃爾哈比外,還有10多名該組織成員在此次行動中被打死。聲明中未提及阿軍方和外國部隊的傷亡情況。

  目前,“伊斯蘭國”方面尚未就埃爾哈比的死訊予以確認。

  有當地媒體26日援引安全部門消息人士的話稱,埃爾哈比此前活躍在楠格哈爾省與巴基斯坦交界地區,于2017年7月成為“伊斯蘭國”阿富汗分支頭目。

  2014年年底以來,“伊斯蘭國”不斷向阿富汗滲透,在各地制造針對政府機構和平民的大量襲擊事件,造成嚴重人員傷亡。雖然阿富汗軍方近年加強了對該組織的打擊力度,但依然有大約2000名該組織武裝分子活躍在阿境內,其中多數分布在楠格哈爾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榕江:炭烤麻餅香四方
貴州榕江:炭烤麻餅香四方
秋日公路美如畫
秋日公路美如畫
秦皇島藍天碧海待賓朋
秦皇島藍天碧海待賓朋
法蘭克福博物館河岸節拉開帷幕
法蘭克福博物館河岸節拉開帷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334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