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聳立在安第斯山脈的“觀景臺”——走進中鐵建銅冠厄瓜多米拉多銅礦
2018-08-27 13:20: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多8月26日電 通訊:聳立在安第斯山脈的“觀景臺”——走進中鐵建銅冠厄瓜多米拉多銅礦

  新華社記者郝雲甫

  安第斯山脈縱貫厄瓜多南北,眾多巍峨雪山聳立其間。從首都基多一路往南,沿途景色壯美雄奇。在最南端的薩莫拉省,一群來自中國的礦山建設者在這裏揮灑汗水,建設著世界級特大銅礦米拉多銅礦。

  “米拉多”在西班牙語中是“觀景臺”的意思。米拉多銅礦是厄瓜多規模最大的露天銅礦,被厄瓜多列為國家戰略項目,工程總投資超過17億美元。一期工程將在2019年初建成,預計年産銅精礦36.46萬噸。

  中鐵建銅冠投資公司總經理胡建東對新華社記者説:“米拉多銅礦的建設順應了中拉經濟發展與合作的大趨勢,有望成為落實‘一帶一路’倡議的標誌性工程。”

  潘吉市坐落于米拉多銅礦附近,市長洛哈諾説,中鐵建銅冠公司在當地直接或間接創造了3000多個工作崗位,“大量本地人參加了礦山建設,村民成為礦山工人,不少人的命運由此改變”。

  米拉多銅礦選礦廠磨浮車間的安裝工人希門尼斯説:“全家人都為我能在米拉多銅礦工作感到驕傲,周圍的朋友也羨慕不已。”

  礦山周邊的通代梅鎮居民貝拉和丈夫新開了一家五金店。她對記者表示,多年來鎮上人都有赴海外打工的習慣。但米拉多銅礦帶來的發展機遇令越來越多人不用再漂泊海外。

  在水流湍急的薩莫拉河畔,記者看到,一座新建的四車道鋼筋混凝土大橋橫跨兩岸,車輛往來穿梭。胡建東介紹説,中鐵建銅冠投入1800萬美元修建了薩莫拉大橋及沿途5座橋梁,投入1750多萬美元修通了礦山連通外部的道路。今年8月份,公司還拿出40萬美元對礦區附近的兩個社區道路進行修繕。

  埃薩社區是距離銅礦最近的印第安部落。57歲的烏沙普將新華社記者領到新建的魚塘邊高興地説:“這裏的羅非魚養殖已形成規模和産業鏈,多虧了米拉多銅礦的中國朋友。他們不但資助部落建設魚塘,還派技術人員到府免費進行培訓。”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中國企業承建哈薩克斯坦最大銅礦選廠竣工投産
    由中國有色金屬建設股份有限公司(中色股份)承建的哈薩克斯坦最大銅礦選廠——阿克托蓋銅礦選廠于3日正式投産。
    2017-03-04 22:25:52
  • 首座中國設計建造的澳大利亞銅礦正式運營
    澳大利亞羅克蘭銅礦28日宣布正式運營,這是首座由中國公司設計建成的澳大利亞銅礦。根據未來10年的開採計劃,羅克蘭銅礦預期産生19.3億澳元(1澳元約合0.76美元)收入,運營凈現金流達到6.31億澳元。
    2016-10-28 21:57:2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榕江:炭烤麻餅香四方
貴州榕江:炭烤麻餅香四方
秋日公路美如畫
秋日公路美如畫
秦皇島藍天碧海待賓朋
秦皇島藍天碧海待賓朋
法蘭克福博物館河岸節拉開帷幕
法蘭克福博物館河岸節拉開帷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334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