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利比亞希望加強與中國多領域合作——訪中國駐利比亞大使館臨時代辦王奇敏
2018-08-29 13:20: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8月29日電  專訪:利比亞希望加強與中國多領域合作——訪中國駐利比亞大使館臨時代辦王奇敏

  新華社記者李遠

  “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總理薩拉傑對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給予很高期待,希望通過這次峰會,加強利比亞與中國在多個領域的合作與交流。”中國駐利比亞大使館臨時代辦王奇敏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

  薩拉傑將率團參加即將舉行的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薩拉傑表示,利比亞將全力支援中非合作論壇,推進中非合作共贏,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進一步深化中非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王奇敏説。

  今年7月,中國和利比亞兩國外交部長在中阿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期間簽署了中利共建“一帶一路”諒解備忘錄。

  王奇敏説,這將大大有助于利比亞經濟發展,利方期待在中阿合作論壇和中非合作論壇框架下同中方實現合作共贏,拓展更廣闊的市場和空間,希望同中國在基礎設施、能源、通訊、金融、科技、職業培訓、衛生、地方政府管理等領域開展合作。

  近年來,利比亞政局動蕩,國家經濟瀕臨崩潰,基礎設施遭到破壞,人民生活舉步維艱。王奇敏説:“利方希望中國企業早日返回利比亞參與重建,幫助利比亞改善民生。希望加強與中國在住房建設、電力、水利、通訊、職業培訓等領域合作,盡早實現國家穩定,更好地促進新時代中利關係發展。”

  王奇敏表示,中國企業還需等待時機,如利比亞政治安全形勢發展適合中國企業返回,中國政府將積極開展相關工作,盡早實現中國企業返回利比亞。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廈門遭遇暴雨天氣
福建廈門遭遇暴雨天氣
廣西龍勝:苗寨制曲忙
廣西龍勝:苗寨制曲忙
貴州石阡:山區農民搶秋收
貴州石阡:山區農民搶秋收
國內設計時速最快的地鐵線首臺盾構始發
國內設計時速最快的地鐵線首臺盾構始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347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