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國家電視臺下月起陸續播出7部中國電影
2018-08-29 13:23: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8月29日電(記者李碧念)埃及國家電視臺將于下月陸續播出7部中國電影,每周播出一部,連播7周。

  根據中國電影頻道與埃及國家電視臺日前簽署的協議,自9月27日起,埃及國家電視臺第二頻道每周四晚播出一部中國電影。這些影片是《大唐玄奘》《十二生肖》《被偷走的那五年》《那人那山那狗》《愛在他鄉》《戰火中的芭蕾》和《鮮花》。

  “我們選擇了不同題材、不同風格的中國電影,既有現實主義題材,也有古裝片,還有外國觀眾喜歡的功夫片。這些影片代表了中國目前電影的攝制水準,希望埃及觀眾能夠喜歡。”中國電影頻道節目中心副主任張玲説。

  埃及國家電影中心主任哈立德·阿卜杜勒·賈裏勒説,自2017年以來,埃中兩國在電影領域開展了深度合作,僅共同舉辦的電影見面會就超過從前數量之和。埃及國家電影中心未來不僅要在中國舉辦埃及電影周,還將與中國企業合作拍片,並為兩國共同拍攝影片提供設備及人員培訓。

  張玲説,埃及電影業歷史悠久而輝煌,埃及影視業在20世紀一直是中東地區的領頭羊。中國目前已經發展成全球第二大電影市場。2017年,中國共生産各類影片970部,國內票房收入88億美元,海外票房和銷售收入近7億美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開學季 軍訓忙
開學季 軍訓忙
趵突泉再現“水涌若輪”景觀
趵突泉再現“水涌若輪”景觀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347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