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公安部:把線索摸排核查作為掃黑除惡突破口
2018-08-29 15:35: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8月29日電(記者孫亮全、熊豐)公安部日前部署深入推進掃黑除惡專項鬥爭,要求各級公安機關要把線索摸排核查作為掃黑除惡的突破口和著力點,確保發現及時、核查準確,實現件件有結果。這是記者從日前在山西太原召開全國公安機關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推進會上獲悉的。

  公安部副部長、全國掃黑辦副主任杜航偉在會上指出,各級公安機關要切實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把人民群眾的安全感和滿意度作為衡量專項鬥爭成效的“晴雨表”,決不允許黑惡勢力破壞經濟發展、侵蝕基層政權、影響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公安部要求,各級公安機關要把線索摸排核查作為掃黑除惡的突破口和著力點,切實加大群眾發動力度,壓實線索核查責任,加強對治安亂點進行滾動摸排,對新領域、新業態進行拉網排查和追蹤調查,做到有黑掃黑、有惡除惡、有亂治亂。

  據介紹,全國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開展以來,今年1至7月,全國公安機關共打掉涉黑組織514個、惡勢力犯罪集團2993個,破獲刑事犯罪案件3.4萬起,全國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6.1%。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開學季 軍訓忙
開學季 軍訓忙
趵突泉再現“水涌若輪”景觀
趵突泉再現“水涌若輪”景觀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348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