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開幕
2018-08-30 10:09: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1)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開幕

  8月29日,在意大利威尼斯,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終身成就金獅獎獲得者、英國女演員瓦妮莎·雷德格瑞夫亮相開幕式紅毯。新華社記者程婷婷攝

  新華社意大利威尼斯8月29日電(張易萌)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29日在意大利水城威尼斯開幕。奧斯卡最佳導演獎得主、美國導演達米安·沙澤勒執導的傳記電影《登月第一人》作為開幕影片亮相。

  來自世界各地的影迷一早就來到威尼斯電影節主會場電影宮前排隊,期待近距離目睹嘉賓風採。包括好萊塢男星瑞恩·高斯林在內的《登月第一人》主創團隊在紅毯上悉數亮相。

  憑借《水形物語》獲得去年最佳影片金獅獎的墨西哥導演吉列爾莫·德爾·托羅出任本屆電影節主競賽單元評委會主席,中國臺灣女演員張艾嘉擔任主競賽單元評委。

  今年共有21部電影角逐金獅獎。華語電影雖缺席主競賽單元,但張藝謀執導的《影》和蔡明亮執導的《你的臉》入圍非競賽單元進行展映。中國導演萬瑪才旦執導的《撞死了一只羊》入圍地平線單元,還有3部中國短片入圍VR(虛擬現實)電影競賽單元。

(國際)(4)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開幕

  8月29日,在意大利威尼斯,中國演員陶虹亮相威尼斯電影節開幕式紅毯。新華社記者程婷婷攝

  本屆威尼斯電影節終身成就金獅獎授予81歲的英國女演員瓦妮莎·雷德格瑞夫和加拿大導演大衛·柯南伯格。

  據悉,第三屆“聚焦中國”活動將在電影節期間舉行,旨在推動中意影視文化交流,加深兩國在電影工業領域的聯繫。

  威尼斯電影節誕生于1932年,是世界上第一個電影節,也是全球三大電影節之一。本屆電影節將于9月8日閉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開幕-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35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