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非合作論壇助中多合作再上新臺階——訪中國駐多哥大使巢衛東
2018-08-30 10:12: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美8月30日電 專訪:中非合作論壇助中多合作再上新臺階——訪中國駐多哥大使巢衛東

  新華社記者肖玖陽

  中國駐多哥大使巢衛東日前在多哥首都洛美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多兩國傳統友誼深厚,合作基礎牢固,相信雙方將以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為契機,推動中多合作再上新臺階。

  巢衛東説,在真實親誠對非政策理念的引領下,5年來中多合作在各個領域取得豐碩成果。中國已成為多哥最大的貿易夥伴和主要投資來源國。洛美國際機場新航廈、洛美繞城公路及多哥議會大廈等中多合作建設的基礎設施項目已成為多哥不斷發展的標誌和對外推介的名片。

  巢衛東表示,長期以來,中國為多哥擺脫貧困和改善民生提供了大量支援。中國在多哥援建了多所學校和青年活動中心,為村民打井提供飲用水;連續派出22批醫療隊並提供抗瘧藥品;中國每年為多哥培訓上百名專業技術人員。

  目前,多哥總統福雷提出新的國家發展計劃,重點是利用多哥優勢,發展貿易與物流産業,建設農業産業園和工業園區。巢衛東説,這一發展計劃與“一帶一路”倡議高度契合。

  他表示,多哥欽佩中國的發展成就,對加強對華合作寄予厚望,特別是希望加強雙方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合作,發揮多哥地理位置優越、基礎設施完善、農業資源豐富的優勢,吸引更多中國企業來多投資興業,學習借鑒中國在基礎設施建設、加工制造、臨港物流等各領域經驗,提升多哥自主發展能力。

  巢衛東説,中非合作論壇成立18年來,已經成為中國與非洲國家集體對話合作的重要平臺和促進務實合作的有效機制,為非洲發展作出了巨大貢獻,贏得非洲國家和國際社會普遍讚譽。他相信,北京峰會必將成為加強中非、中多團結合作的歷史性盛會,構建起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廈門遭遇暴雨天氣
福建廈門遭遇暴雨天氣
廣西龍勝:苗寨制曲忙
廣西龍勝:苗寨制曲忙
貴州石阡:山區農民搶秋收
貴州石阡:山區農民搶秋收
國內設計時速最快的地鐵線首臺盾構始發
國內設計時速最快的地鐵線首臺盾構始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35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