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中國夢遇上非洲夢——來自民間的中非交流故事
2018-08-30 20:46:40 來源: 新華網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533531

  在廣州一家汽車香薰公司,來自尼日利亞的客商在洽談採購事宜(8月14日攝)。新華社記者 鄧華 攝

  新華社北京8月30日電題:當中國夢遇上非洲夢——來自民間的中非交流故事

  新華社記者王攀 金正 賴雨晨

  如果將中非關係比作枝繁葉茂的大樹,在中國奮鬥的非洲人,在非洲扎根的中國人,就是大樹上盛放的花。

  這裏是廣州寶漢直街,只有兩三百米長,卻是全球知名的“非洲人街”。很多新來中國的非洲商人,落地第一件事就是到街口拍照。

  目前常駐廣州的非洲人約有1.5萬人,其中許多人經商,來這裏的“非洲商圈”找尋新的未來。同時,越來越多“中國商圈”在非洲熠熠發光,其中,肯尼亞首都內羅畢至少有4個華人商圈。

  在廣州的塞內加爾商人穆罕默杜·穆斯塔法·迪恩籌劃回國投資設立包裝工廠,像中國企業一樣開展加工貿易。在尼日利亞和肯尼亞,非洲廣東總商會創會會長朱拉伊正在推進多個産業園區建設,一所培養中非青年人才的商學院已經成型。

  非洲曠野,來自重慶的中國志願者星巴,正在幫助當地摸索新的野生動物保護模式;廣州登封街道,和中國老人拉家常的非洲青年義工,成為社區一景。

  非洲人、中國人,共同期待著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帶來中非合作下一個“黃金時代”,中國夢和非洲夢更深入地融合在一起。

  相關閱讀:

  當中國夢遇上非洲夢

關注新華網
分享文章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401123356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