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同塞拉利昂總統比奧舉行會談
2018-08-30 20:47:32 來源: 新華網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533743

(中非合作論壇)(1)習近平同塞拉利昂總統比奧舉行會談

  8月3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塞拉利昂總統比奧舉行會談。這是會談前,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北大廳為比奧舉行歡迎儀式。 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習近平同塞拉利昂總統比奧舉行會談

兩國元首一致同意將中塞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推向前進

  新華社北京8月30日電(記者王卓倫)國家主席習近平30日在人民大會堂同塞拉利昂總統比奧舉行會談。兩國元首一致同意,鞏固友好互信,擴大務實合作,將中塞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推向前進,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習近平歡迎比奧來華出席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並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習近平指出,中方珍視中塞傳統友誼。建交47年來,兩國始終是風雨同舟、患難與共的好朋友。兩國人民並肩抗擊史無前例的埃博拉疫情,在國際社會傳為佳話。塞拉利昂是當年支援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合法席位的提案國之一。總統先生講原則、明大義,一直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中方對此高度讚賞。中國不會忘記老朋友,始終把發展同非洲國家的團結合作作為對外政策的重要基礎,這一原則絕不會因為中國自身發展和國際地位提高而變化。中方尊重塞拉利昂人民的自主選擇,願同塞方密切高層交往,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擴大在基礎設施建設、農漁業、醫療衛生、教育、安全能力建設等領域合作,繼續在多邊領域相互支援,推動兩國關係行穩致遠。

  比奧表示,塞中建交47年來,兩國友誼經受了考驗,歷久彌堅。中國長期以來為塞拉利昂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寶貴幫助。塞拉利昂人民尤其不會忘記,在我們抗擊埃博拉疫情最困難的時候,是中國政府和人民率先馳援。塞拉利昂願意學習借鑒中國發展經驗,密切兩國關係,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深化教育、漁業、衛生、基礎設施等領域合作。塞方致力于加強同中方在多邊事務中溝通協調,以維護非洲國家正當利益。

  會談後,兩國元首還共同見證了有關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會談前,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北大廳為比奧舉行歡迎儀式。彭麗媛、丁薛祥、楊潔篪、蔡達峰、王毅、李斌、何立峰等參加。 

(中非合作論壇)(2)習近平同塞拉利昂總統比奧舉行會談

  8月3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塞拉利昂總統比奧舉行會談。這是會談前,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北大廳為比奧舉行歡迎儀式。 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中非合作論壇)(3)習近平同塞拉利昂總統比奧舉行會談

  8月3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塞拉利昂總統比奧舉行會談。這是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同比奧夫婦合影。 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關注新華網
分享文章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356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