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最帥開學典禮”激發強軍熱情——空軍航空大學開學典禮暨空軍航空開放活動現場見聞
2018-08-30 21:07: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8月30日,“紅鷹”飛行表演隊在空軍航空開放活動上進行飛行表演。新華社記者 王東明攝

  新華社長春8月30日電 題:“最帥開學典禮”激發強軍熱情——空軍航空大學開學典禮暨空軍航空開放活動現場見聞

  新華社記者申安妮、黃書波、高楠

  飛行表演、航模表演、空降演練……這不是普通的軍事訓練或航展,而是被網友稱為“最帥開學典禮”的空軍航空大學開學典禮暨空軍航空開放活動現場。

  30日上午,驚心動魄的空降兵空中突擊行動演示、動作時尚炫酷的航模表演、“天之翼”“紅鷹”飛行表演隊和殲—10等多機種戰鷹上演的“藍天芭蕾”,為1400余名空軍航空大學新飛行學員和萬余名現場觀眾帶來了一場炫目而震撼的演出,引來陣陣掌聲和歡呼。

  “快看,是直升機!”遠處傳來的轟鳴聲,吸引了眾人的目光。在一架武裝直升機的伴隨掩護下,一架運輸直升機懸停在空中,艙門打開後,空降兵突擊隊員用繩索快速滑降到地面。

  8月30日,“天之翼”飛行表演隊在空軍航空開放活動上進行飛行表演。 新華社記者 王東明 攝

  這是空降兵為觀眾演示的解救人質行動。在地面完成集結的突擊隊員不斷變換戰術隊形,快速隱蔽接近“恐怖分子”藏身的獨立房屋,隨即找準時機破門而入,擊斃“恐怖分子”,救出人質並安全回撤。

  “這和看電影還是很不一樣的,在現場看解救人質行動更加驚心動魄。”27歲的觀眾馮萱説。

  當空軍航空大學的“天之翼”等飛行表演隊和各種單機表演相繼出場後,精彩紛呈的動作不斷把現場氛圍推向高潮,為觀眾帶來了一場速度、力量、激情和藝術融合的藍天視覺盛宴。

  藍天白雲間,一架架飛機扶搖直上,頃刻之間就消失在雲層中,一會兒又從雲的另一端鑽了出來,引來觀眾連連叫好。

  隨著震耳欲聾的轟鳴聲,低空飛行的殲-10表演機迅速拉起,緊接著一個漂亮的急上升轉彎,在空中劃出一道優美的曲線。

  “好刺激啊!”小軍事迷段吉陽一聽到戰鬥機的轟鳴聲就心潮澎湃。今年10歲的他來參加哥哥的開學典禮,被精彩的表演所震撼,立志將來也能考入空軍航空大學。

  8月30日,人們觀看空軍新型戰機飛行表演。 新華社記者 王東明 攝

  觀看了學長們精彩的表演後,剛入學的新飛行學員范鑫博非常興奮:“我從小就夢想當一名飛行員。我認為飛行員不僅是一份職業,更意味著使命和責任。”

  在空軍裝備靜態展示區,包括殲-10B、直-10K、轟-6等在內的多種武器裝備整齊列陣。

  74歲的宋培軍和老伴專門從通化市趕來參加航空開放活動,他認真地參觀各種武器裝備,仔細閱讀文字説明,還和每一件武器裝備合影。

  “看了這次飛行表演和裝備展示,我感覺咱們國家空軍發展速度非常快。很震撼,也特別自豪!”他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水庫“飛瀑”
水庫“飛瀑”
大陸贈臺大熊貓“團團”“圓圓”歡度14歲生日
大陸贈臺大熊貓“團團”“圓圓”歡度14歲生日
太湖漁民喜迎開捕節
太湖漁民喜迎開捕節
空軍航空開放活動實戰化演練砥礪新飛行學員制勝空天本領
空軍航空開放活動實戰化演練砥礪新飛行學員制勝空天本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356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