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商務部:有信心維持中國外貿穩中向好勢頭
2018-08-30 21:51: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30日電(張弛 于佳欣)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30日表示,針對美國對中國輸美産品加徵關稅帶來的影響,商務部將通過繼續提升貿易便利化水準,積極擴大進口等措施應對,有信心維持外貿穩中向好的勢頭。

  美國對華5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措施目前已經全部落地。關稅生效導致一些美國出口産品價格下降,進口消費品價格上升,同時,部分美國企業生産所需的工業中間品進口也受到了影響。中國部分外貿企業也受到一定影響。

  高峰在商務部當日召開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對此大家都在想辦法,特別是通過轉型升級,努力把挑戰轉化成機遇,實現企業的長遠發展。

  高峰説,我們將繼續提升貿易便利化水準,在符合世貿組織規則前提之下,有針對性地出臺政策措施,維護包括在華外資企業在內的各類企業的合法權益。同時,全力辦好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積極擴大進口,更好地滿足國內企業和居民的生産生活需求。“我們有信心維持外貿穩中向好的勢頭。”

  得益于我國持續擴大開放的舉措,今年以來,美國、英國等國家加大了對中國的投資,為我國外貿企業發展注入新的活力。今年前7個月,我國新設立外商投資企業35239家,同比增長99.1%。

  針對近期個別國家強化安全投資審查的行為,高峰説,中方對此表示關切,將密切跟蹤態勢發展,評估相關國家舉措對中國對外投資的影響。

  “這容易引起全球投資者對該國投資環境的擔憂,特別是對安全審查被濫用的擔憂。”高峰説,中國企業走出去的大趨勢不會改變,實現與東道國互利共贏、共同發展的願望不會改變,促進全球經濟增長、惠及所在國民眾的努力不會改變。

  高峰表示,商務部將繼續鼓勵並支援有條件、信譽好、實力強的中國企業走出去,按照市場原則和國際慣例開展對外投資,繼續推動投資自由化便利化,維護中國企業在投資目的國的合法權益,為企業營造開放、公平的競爭環境。

商務部:中國將繼續堅定推進改革開放 維護多邊貿易體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水庫“飛瀑”
水庫“飛瀑”
大陸贈臺大熊貓“團團”“圓圓”歡度14歲生日
大陸贈臺大熊貓“團團”“圓圓”歡度14歲生日
太湖漁民喜迎開捕節
太湖漁民喜迎開捕節
空軍航空開放活動實戰化演練砥礪新飛行學員制勝空天本領
空軍航空開放活動實戰化演練砥礪新飛行學員制勝空天本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356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