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一帶一路”倡議與非洲發展戰略高度契合——訪亞非法協秘書長加斯頓
2018-08-31 09:33: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8月31日電  專訪:“一帶一路”倡議與非洲發展戰略高度契合——訪亞非法協秘書長加斯頓

  新華社記者胡曉明 潘卡傑

  2018年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即將舉行。亞洲-非洲法律協商組織(亞非法協)秘書長肯尼迪·加斯頓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一帶一路”倡議與非洲的發展戰略高度契合,峰會將大力促進中非之間的友好合作,並在推動非洲發展方面發揮積極作用。

  加斯頓在位于印度新德裏的亞非法協總部接受採訪時説,他期待在中非合作的大背景下,峰會為構建中非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貢獻。他表示相信,峰會將譜寫“一帶一路”對接非洲發展的新樂章。

  加斯頓説,“一帶一路”倡議非常明智、務實,已經取得巨大成功,它旨在推動建設一個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榮、開放包容、清潔美麗的社會,這些原則與非盟《2063年議程》、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及非洲各國發展戰略高度契合。他説,非洲歡迎“一帶一路”倡議。從非洲的角度來看,“一帶一路”是實施非洲這些既定議程和發展戰略的另一個平臺。

  亞非法協根據萬隆會議決定于1956年成立,是亞非兩大洲在國際法領域唯一的政府間國際組織。總部設在印度首都新德裏,目前有47個成員國和2個觀察員國。中國于1983年加入亞非法協。

  加斯頓是坦桑尼亞人,2016年8月出任亞非法協秘書長。他説,中國與非洲有深厚的傳統友誼。中非合作論壇成立18年來,中非合作關係取得了長遠發展,此次峰會將總結過去的成功經驗,並為深化未來合作指明方向。“中非合作論壇前景光明,大有希望。”

  峰會前後,中非雙方將舉辦14場分論壇和配套活動,充分體現中非合作的全面性和多元化趨勢。加斯頓説,他很高興得知法律合作也是中非合作論壇框架的一部分。作為秘書長,他希望亞非法協能為促進中非合作作出自己的貢獻。

  他説,亞非法協是成員國在國際法領域進行協商交流的一個獨特平臺,可以為促進中非投資、貿易等領域合作提供多邊法律交流機制,為加強中非人文特別是法律方面的交流與合作架起橋梁。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馬來西亞慶祝獨立61周年
馬來西亞慶祝獨立61周年
領新書 迎開學
領新書 迎開學
初秋畫卷
初秋畫卷
水庫“飛瀑”
水庫“飛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358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