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內首座民族法制文化陳列館昨日揭牌
2018-09-07 11:07:08 來源: 人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日上午,位于甘肅甘肅舟曲的中國法院民族法制文化陳列館正式開館。最高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周強,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出席開館活動,共同為中國法院民族法制文化陳列館揭牌。

  開館活動上,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專職委員、中華司法研究會副會長胡雲騰宣讀最高人民法院《關于設立中國法院民族法制文化陳列館的決定》。甘肅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張海波介紹了中國法院民族法制文化陳列館概況。中華司法研究會民族法制文化研究專業委員會成立大會暨第二屆民族法制文化與司法實踐研討會全體與會人員參觀中國法院民族法制文化陳列館。

  據工作人員介紹,陳列館展陳面積為1300平方米(包含臨時展廳和對外交流獨立專題展廳),由序廳、主廳和尾廳三個部分組成。陳列館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突出政治性、時代性和司法性,集展覽、交流、宣傳、教育、研究為一體,是國內首座專題展示民族法制文化的陳列館。

  張海波表示,我們將進一步做好文物資料徵集和保護工作,充分利用陳列館資源,以群眾需求為導向,把中國法院民族法制文化陳列館建設成為立足甘肅、面向全國的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民族團結進步教育基地和民族地區法制宣傳教育基地,讓司法更加貼近廣大農牧民群眾,更好地服務民族地區人民群眾,大力弘揚中華司法文明成果和法治精神。同時,加強信息化建設,充分運用現代科技手段,創新形式設計,增強陳展的趣味性和互動性,不斷增強陳列館對廣大觀展群眾特別是民族地區青少年的吸引力,切實發揮愛國教育引導作用。 (栗翹楚)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光·雲影
天光·雲影
“高顏值”食堂亮相南京高校
“高顏值”食堂亮相南京高校
舞動無聲世界的節拍
舞動無聲世界的節拍
雲南羅平:七彩花田美如畫
雲南羅平:七彩花田美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394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