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與中國的合作將“不退反進”——訪英特爾公司全球副總裁朱傑豪
2018-09-07 11:10: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7日電 專訪:與中國的合作將“不退反進”——訪英特爾公司全球副總裁朱傑豪

  新華社記者郭爽

  新興技術飛速發展,與中國合作被主流技術企業視為“締造未來”的重要途徑。美國英特爾公司全球副總裁朱傑豪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不管美國國內政治層面有何不利因素,“我們一直都是中國的支援者,不會因為(合作方)是中國就退後,反而正因為是中國,我們還要加強(合作)”。

  “沒有人知道未來的確切模樣,沒有誰可以一家獨大,或者所謂的‘贏家通吃’。合作是共同創造未來的重要途徑。”朱傑豪説。

  以人工智慧為例,“演算法和框架在不斷進化,這一技術已遍及各個領域,”他説,“我們必須攜手創新,才能在這個快速進化的技術環境中創造價值。”

  作為個人電腦時代的“巨擘”,英特爾在新一輪技術變革中也同樣面臨挑戰,需要基于新技術重構發展模式。“早在四五年前,我們就已經制定了‘一切源于數據、一切以數據為中心’的發展戰略。”朱傑豪説。

  美國國際商用機器公司(IBM)公布的數據顯示,目前世界上90%的數據是在過去兩年産生的,而只有1%的數據被賦予商業價值。“數據定義未來,”朱傑豪認為,在人工智慧、大數據等諸多新興技術領域,英特爾是“新的挑戰者”。據介紹,2017年,英特爾在人工智慧生態係統的投資就超過10億美元。

  “這些領域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比如人工智慧的數據應用就還處在初期,這對英特爾來説是個絕佳時機……而中國正是一個重要的戰略夥伴。”朱傑豪説。

  他以對話式人工智慧作業系統為例説,百度的“DuerOS”雖然上線時間比亞馬遜等企業的同類産品要晚,但其使用量更大、融合度更高。

  中國的技術應用速度、數字化進程讓朱傑豪驚嘆。“相比之下,在美國,除了硅谷、波士頓、西雅圖等地,其他許多地區似乎仍生活在上世紀80年代。”他説。

  回憶起自己在中國的經歷,朱傑豪説,兩三年前,他在北京坐計程車去機場,發現自己和同事都沒有帶現金,正感到窘迫時,司機告訴他可以用微信支付。“如今,微信支付已到處都是,甚至只要有華人的地方就能找到這項技術應用。”

  “數據與工程師,可以説是英特爾的DNA,我們願意與最渴望用技術解決問題的人一起合作,共同創造未來,而中國,擁有大量這樣的人群。”朱傑豪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 專訪:開放與合作是人工智慧時代全球大勢——訪百度公司總裁張亞勤
    人類正迎來新一輪技術變革和産業變革。在人工智慧時代,“任何保護主義、封閉主義都是暫時的,開放與合作已成為全球大趨勢”。
    2018-09-06 15:53:20
  • 人工智慧如何助推教育教學? 教育部啟動試點工作
    記者今天從教育部了解到,為了推動教師主動適應信息化、人工智慧等新技術變革,積極有效開展教育教學,經研究,教育部決定在寧夏和北京外國語大學開展人工智慧助推教師隊伍建設行動試點工作。實施人工智慧助推教師隊伍建設行動,加快實現教師隊伍建設工作與人工智慧的融合,將是推進教育信息化2.0的關鍵之舉。
    2018-09-01 09:42:5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光·雲影
天光·雲影
“高顏值”食堂亮相南京高校
“高顏值”食堂亮相南京高校
舞動無聲世界的節拍
舞動無聲世界的節拍
雲南羅平:七彩花田美如畫
雲南羅平:七彩花田美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394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