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墨西哥導演執導的《羅馬》捧得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金獅獎
2018-09-09 08:16: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意大利威尼斯9月8日電(張易萌)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8日閉幕,墨西哥導演阿方索·卡隆執導的影片《羅馬》獲得最佳影片金獅獎。中國導演萬瑪才旦執導的《撞死了一只羊》獲得地平線單元最佳劇本獎。

  《羅馬》是一部數字黑白影像故事片。故事基于導演的回憶,透過一個在中産家庭工作的保姆的視角,展現上世紀七十年代墨西哥的社會變遷。卡隆曾憑借《地心引力》奪得第86屆奧斯卡最佳導演獎,也是首位贏得該獎的拉美導演。

  獲得最佳導演獎銀獅獎的是執導《希斯特斯兄弟》的法國導演雅克·奧迪亞爾;希臘導演約戈斯·蘭西莫斯執導的《寵兒》獲得銀獅獎評委會大獎;美國演員威廉·達福憑借在《永恒之門》中的表現獲得最佳男演員獎;最佳女演員獎則被電影《寵兒》的女主角、英國演員奧利維婭·科爾曼獲得。

  由澳大利亞女導演珍妮弗·肯特執導的《夜鶯》獲得評委會特別獎;美國科恩兄弟執導的《巴斯特民謠》獲得最佳劇本獎。

  今年是威尼斯電影節VR(虛擬現實)電影競賽單元開辦的第二個年頭,由法國和美國合拍的《球體》獲得最佳VR影片獎。

  本屆電影節授予英國女演員瓦妮莎·雷德格瑞夫和加拿大導演大衛·柯南伯格終身成就金獅獎,同時,還授予中國導演張藝謀“積家電影人榮譽獎”。

  本屆威尼斯電影節8月29日開幕,共有21部電影角逐金獅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豬運動會“萌”趣橫生
小豬運動會“萌”趣橫生
河北遵化:核桃收獲忙
河北遵化:核桃收獲忙
貴州黔西:白露將至秋管忙
貴州黔西:白露將至秋管忙
張掖丹霞地貌 七彩繽紛世界
張掖丹霞地貌 七彩繽紛世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00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