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電腦病毒中心監測發現十款違法移動應用
2018-09-12 09:13: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9月12日電(記者張建新)國家電腦病毒應急處理中心近期通過互聯網監測發現,十款違法有害移動應用存在于移動應用發布平臺中,其主要危害涉及隱私竊取、惡意傳播和流氓行為三類。這些違法有害移動應用具體如下:

  1、《生存戰爭盒子》(版本V 1.5.0)、《Dragon Robot》(版本V1.0)這兩款移動應用存在危險行為代碼,直接竊取用戶隱私資訊,造成用戶隱私泄露。

  2、《簡單相機》(版本V1.0.0)、《抖點短視頻》(版本V2.3.0)這兩款移動應用存在惡意行為代碼,並私自進行傳播。警惕該移動應用私自下載安全移動應用,竊取用戶隱私資訊,造成用戶隱私泄露,資費消耗。

  3、《榮耀奪寶》(版本V1.15、V1.0.1)、《完美女神修圖》(版本V6.2.2)、《再歪一點》(版本V2.5)、《省心文件管理器》(版本V1.0)、《新拼貨》(版本V3.2)、《生日提醒管家》(版本V2.4)這六款移動應用存在危險行為代碼,捆綁惡意廣告插件,給用戶使用造成不便。

  針對上述情況,國家電腦病毒應急處理中心提醒廣大手機用戶不要下載這些違法有害移動應用,避免手機作業系統受到不必要的安全威脅。其次,建議打開手機中防病毒移動應用的“實時監控”功能,對手機操作進行主動防禦,這樣可以第一時間監控未知病毒的入侵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416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