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77國集團維也納分部舉行成立20周年紀念會
2018-09-12 17:07: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也納9月12日電(記者劉向)77國集團維也納分部11日在維也納聯合國總部舉行成立20周年紀念會,77國集團維也納分部主席哈蒂瓦和集團各成員國常駐使節出席。

  中國新任常駐維也納聯合國和其他國際組織代表王群與會,宣讀了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發來的賀信。

  王群會後對記者説,作為天然同盟軍,中國始終高度重視與廣大發展中國家在國際事務中的合作。中國將繼續和廣大發展中國家站在一起,堅定支援增加發展中國家在國際治理體係中的代表權和發言權,中國在聯合國的一票永遠屬于發展中國家。中國駐維也納代表團將進一步密切與77國集團維也納分部的聯繫,深化雙方在各領域的合作,共同維護好發展中國家的利益,共同堅持多邊主義,推進全球治理。

  哈蒂瓦對記者説,77國集團由134個成員組成,代表了世界上三分之二的人口,是多樣化和多邊主義的體現。77國集團與中國有廣泛的共同利益,與中國的合作大大增強了77國集團及廣大發展中國家在國際事務中的影響力和話語權。在當前多邊主義遭遇嚴峻挑戰之際,中國旗幟鮮明地踐行多邊主義,維護多邊秩序,給廣大發展中國家鼓舞了信心、增添了力量。77國集團願繼續和中國保持密切合作,共同維護多邊主義、增進世界和平與安全、促進全球可持續發展。

  聯合國維也納辦事處總幹事費多托夫、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總幹事李勇等維也納聯合國機構負責人與會。

  77國集團于1964年在日內瓦成立,是廣大發展中國家在聯合國等國際組織和國際事務中的重要協調機制。集團維也納分部成立于1998年5月。中國一直以“77國集團加中國”的合作模式與77國集團開展合作,在多邊領域推動發展中國家的正義主張和合理要求。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42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