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周迎兩場颱風 香港嚴陣以待
2018-09-12 22:50: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9月12日電(記者郜婕)熱帶風暴“百裏嘉”12日掠過香港,香港天文臺當天午後發出俗稱“三號風球”的三號強風信號。緊隨其後,已經升級為超強颱風的“山竹”預計本周末來襲,強度可能超過香港有記錄以來所有颱風。

  一周迎兩場颱風,香港各界嚴陣以待。香港特區政府發展局12日向所有工務承建商發出通告,提醒做好預防措施,包括準備好緊急應變隊伍,預防水浸、樹木倒塌等風險。

  據香港天文臺監測,“百裏嘉”12日下午在香港以南約100公里處掠過,中心最高持續風速為每小時65公里,預計以約20公里的時速移向廣東西部沿岸。不過,“百裏嘉”帶來的雨量並不多,除非它進一步移向珠三角地區或顯著增強,否則改發“八號風球”即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的機會較低。

  相比“百裏嘉”,“山竹”更加來勢洶洶。據香港天文臺12日下午2時更新的監測數據,“山竹”中心附近最高持續風速為每小時240公里,預計在未來數天橫過西北太平洋,15日進入南海。

  據預測,“山竹”的強度將在14日達到巔峰。16日最為接近香港時,“山竹”仍將維持超強颱風的強度,中心風力達每小時210公里,比“溫黛”“天鴿”等香港以往經歷過的超強颱風風力更強。

  香港天文臺表示,“山竹”路徑仍存在變數,但有五成可能直撲香港,將使香港天氣顯著惡劣,狂風大雨頻密,海面有非常大浪及涌浪,加上風暴潮的影響,沿海低洼地區可能出現淹浸或海水倒灌。天文臺呼吁市民做足預防措施,留意天文臺的最新消息。

  國泰航空、香港航空、香港快運等航空公司宣布,預計未來數天天氣狀況因“山竹”轉差,本周末將出現航班延誤或取消的情況,即日起允許持有16日和17日涉港機票的乘客免費更改航班。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21097